一条新丝路 串联两座城 “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 顺利召开
2020-11-17 15:2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1月16日,以“古城新丝路 合作新未来”为主题的“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在西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西安、绍兴两地的政府、高校、商会、企业等代表齐聚一堂,聚焦产业变革,共谋发展新篇。

一条新丝路 串联两座城 “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 顺利召开

绍兴古城 供图 绍兴市委宣传部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乡贤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乡贤代表、西安绍兴商会会长张军,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桂维民,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纪玉祥等人在大会上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西安·绍兴周”活动。

  (加急)一条新丝路 串联两座城 “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 顺利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绍兴市委宣传部

  在大会致辞环节,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对西安、绍兴两地自古以来的渊源进行了回顾,并表达了绍兴希望能够与西安在现代集群制造、区域协同发展、文化守正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的美好愿望。他说:“站在新发展阶段的新起点上,两市共同迎来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到绍兴走走看看,考察交流,深化合作,共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携手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合力推动两市友谊之树结出更多硕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合作新篇章。”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绍兴各位来宾的欢迎与感谢,并对“西安·绍兴周”活动为西安与绍兴两地未来发展的推动作用提出了美好期望。他说:“开放引领未来,合作成就梦想。绍兴和西安都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都在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本次活动周将是两地政府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新起点,衷心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绍兴、西安两地全面合作,以市场为中心,保护市场主体,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东西互进,合作共赢,谱写发展新篇章。”  

一条新丝路 串联两座城 “西安·绍兴周”主旨大会 顺利召开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绍兴市委宣传部

  在大会签约仪式环节,涉及高端生物、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文旅融合、产业提升等领域的6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两座古城以“项目”为媒,开启了互惠共赢、深度合作的城市发展新篇章。借此机遇,绍兴还与西安签定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搭建文旅合作平台,并就古城保护与开发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对话。

  秦岭会稽,一脉同承,连根连心,同擘蓝图。据了解,在“西安·绍兴周”活动期间,两地还将举办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论坛、“绍兴市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分站赛、高层次人才科技项目交流对接会、绍兴文化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西安与绍兴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资源对接、人才培育、文化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对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产业协作、文旅交融、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