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开幕
2020-11-27 17: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27日,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三省四市美食品鉴展销会在渭南市中心广场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2016年渭南荣获“中国陕菜之都”品牌后,举办的第四次赏美食、拼技艺、强交流、促转型的餐饮业盛会。活动是由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渭南市商务局、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市级联席会议秘书处承办。活动旨在持续深化渭南市“中国陕菜之都”的建设,加快推动陕西省餐饮业转型升级,促进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河南省三门峡市)餐饮文化合作交流,实现餐饮业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开幕

  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马瑞军介绍活动情况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对与会的三省四市嘉宾和餐饮从业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本次活动采取“三结合”的方式,既有个人烹饪技巧的激烈比赛,也有食材特产和地方美食的展示展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精彩,用自己的巧手宣传中华美食文化,推动区域美食品牌建设,彰显“中国陕菜之都”的风采,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经贸的繁荣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马瑞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黄河金三角区域的三省四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联手,建立共同推动了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机制日益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展,经济实力大幅提升,餐饮业作为文化交流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也一直得到了各地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本次活动不仅是充分展示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餐饮形象、促进饮食文化传承和烹饪技艺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实中省市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具体举措。

  随后,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在同步举办的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烹饪技能大赛个人赛上,来自临汾市、运城市、三门峡市、渭南市的20桌地域特色宴席在渭南市临渭区中心广场精美亮相,超过100名参赛选手在赛场现场烹饪、大展身手,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技能大比拼。

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开幕

  活动现场展出的精美菜品

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开幕

  活动现场展出的精美菜品

渭南市第四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暨黄河金三角烹饪技能大赛开幕

  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烹饪技能大赛个人赛上,竞相展示厨艺的参赛选手

  来自三门峡市的影苑饭店总经理乔文洁将当地特色宴席陕州“十碗席”带来了会场。她介绍,“十碗席”是三门峡陕州地区家喻户晓的宴席,由红烧肉、小酥肉、高汤海带等十道特色菜品组成,食材荤素搭配,以口感以香辣咸酸为主,具有浓郁的陕州乡土风味。

  “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地缘相接,在美食上各有特色,但口味还是较为接近,我认为在渭南市推广以‘十碗席’为代表的豫菜是有较大的市场潜力。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我们开拓陕西餐饮市场。” 乔文洁说。

  据了解,在11月27日至29日,大会还将举办三省四市美食品鉴展销会。展区设置了美食、食材、厨具和特色扶贫产品共65个展位,聚集各地特色鲜明、倍受欢迎的美食和爆款小吃于一起,让广大市民不出门就能一饱各地美食。在特色扶贫展区还将展示渭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渭南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弘扬陕菜、打造品牌、深化交流、加快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全市餐饮业发展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促进黄河流域三省四市饮食文化创新融合发展,为新时代加快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渭南市商务局局长刘会军说。(文/图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