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020-12-10 17:1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9日,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延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黑树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延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黑树林讲话

  黑树林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希望学生们一起积极投身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劳动来提升道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涵养美感,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黑树林要求,延安市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运旧址、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工人文化宫及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等阵地的重要作用,强化阵地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加大对外开放交流力度,探索参与劳动教育实践的方式,打造适合学生特点的中小学及职业学校校外劳动教育基地,不断满足本区域不同学段学生学工、学农劳动教育实践需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为载体,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培育和传承好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黑树林(左)为七里村采油厂授牌

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延长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学生现场演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黑树林为七里村采油厂颁授了“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教学基地”铜牌。延长县延安精神红军小学学生现场演唱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为与会领导和劳模代表佩戴了红领巾,与会领导向小学生赠送了书籍。延长石油集团劳模、油田工匠程育文现场讲述了《劳模屈兴才的故事》。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321”石油文化阵地,小学生现场体验了用超轻粘土制作手工作品的劳动实践活动。

延安市总工会在七一井开展“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追寻石油印记 争做红色传人”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合影留念

  据悉,“七一井”是延长石油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精神的发源地,是1941年延长石油厂在七里村确定的五个井位之一,累计生产原油4944.10吨,有力保障了党中央及边区军民的石油供需,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文/图 康靖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