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圣地延安启幕
2020-12-22 21:2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鹏,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延安市体育局局长牛春拥出席,并介绍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备情况。据悉,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延安新区举行。该运动会将从2021年1月持续至6月。

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圣地延安启幕

 发布会现场 摄影 赵浚喆

  近年来,陕西省体育系统紧抓举办十四运会的历史机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徐鹏介绍,从2017年起,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搭建全民运动健身舞台,让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据悉,2017年5月至9月,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渭南举办,陕西省12个地市及48个厅局、院校、行业系统的60个代表团、638支代表队、12000余人参赛,吸引310万人次的观众现场观赛和旅游参观,实现经济效益8.5亿元。2019年3月至9月,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汉中举办,共有75个代表团、2.3万名健身爱好者参赛,实现经济效益12.6亿元。该项运动会的持续举办,点燃了3800万三秦父老的健身热情,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加急)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圣地延安启幕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会徽 供图 陕西省体育局

  适逢建党百年,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圣地延安举办意义非凡。本届运动会由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延安市政府共同承办,共设置市区组、县区组、社会组3个组别,24个大项,所设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老百姓喜爱。其中,市区组设置了篮球、乒乓球等5项比赛;县区组设置了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门球等7项比赛;社会组设置了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等12项比赛。运动会赛场分布于延安市各县区。截至目前,本届运动会已收到12个市区组代表团、49个县区组代表团的报名,预计将有1.6万名运动员参赛。

  (加急)红色体育献礼建党百年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圣地延安启幕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吉祥物“安安”  供图 陕西省体育局

  截至目前,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前期征集到的主题口号、会徽、会歌、吉祥物均已经专家评审,报请组委会同意确定。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 美好生活”,寓意三秦儿女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共庆建党百年,喜迎全运盛会,享受美好生活。会徽以“陕西·延安”拼音首字母“SXYA”为主创元素,融合数字“3”于其中,运用传统书法艺术将上述元素演变成健身运动员、体育圣火等形象,并有机融合宝塔山、杨家岭、窑洞等延安符号,彰显全民健身的时代内涵,突出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革命文化、奋斗的时代旋律。会歌名为《红色体育代代传》,以延安时期的体育发展历史为背景,突出延安红色体育的军事化、经常化、大众化特点,结合延安黄土文化特色及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现状,用陕北信天游的形式,完美诠释延安红色体育精神和新时代陕西全民健身发展,红色体育代代传。吉祥物取名“安安”,以安塞腰鼓为设计原型,融入延安民俗元素,塑造了一个健康、自信、乐观、淳朴的腰鼓娃娃形象。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坚决贯彻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密制定了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各代表团及参赛队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比赛期间,参赛人员需要进行体温监测和扫码管控,符合要求者方能参赛,14天内出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参赛,确保本届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

  办好一次会,兴旺一座城。张建波表示,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成为全面展示延安新形象的重要平台,为延安带来全面推进体育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机遇,同时也是全面实施健康延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延安市将坚持“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赛会目标,以最美的赛区环境、最安全的赛场环境、最贴心的服务环境、最舒心的生活环境,全力当好东道主。(文 张雅洁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