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陕西号召广大青少年向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学习
2020-12-31 16:2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30日上午,陕西省委文明办、西安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员到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小学,看望慰问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向他颁发奖杯、佩戴绶带,并表示祝贺和慰问,同时号召广大青少年向赵泽华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者。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陕西号召广大青少年向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学习

  赵泽华(左)帮父亲擀包子皮

  今年10岁的赵泽华就读于高陵区杨官寨小学,是一名三年级学生。小小年纪的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非常能干,是自家包子铺的小帮手。据了解,赵泽华的父母在高陵区杨官寨市场经营一家包子店,多年来,赵泽华坚持每天6点半起床,帮父母擀包子皮一小时,然后去上学,放假期间也坚持给父母帮忙。

      “妈妈的腿肿,爸爸的颈椎不好,所以我想为他们分担点事情。”赵泽华说。他人小孝心大,知孝心践孝行,从小就能体会父母赚钱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赵泽华的父亲说道:“孩子非常体谅我们,他有这份孝心,我们感到很欣慰。”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陕西号召广大青少年向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学习

  赵泽华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奋进新时代,争做好少年。2019年,赵泽华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2020年,赵泽华先后荣获西安市、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2020年10月,赵泽华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高陵区杨官寨小学校长张武伟表示,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学校常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开展德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基层力量。”张武伟说。

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陕西号召广大青少年向2020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赵泽华学习

  在包子铺帮忙的赵泽华

  近年来,高陵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引导和培育青少年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向国旗敬礼”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未成年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转化为修德立志、勤学笃行的生动实践,营造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立志强国的浓厚氛围。(供稿 文/图 高陵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