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办家门口好学校 给人民群众交满意答卷
2021-01-06 20:0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通讯员 陈冲):2020年12月24日,随着永丰小学最后一块围墙改造完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作基本结束。

  2020年度薄弱学校提升改造项目共3大类、16个项目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完成5所辖区内乡村小学旱改水厕工作;完成4个学校操场软化提升改造工作,增加学生体育锻炼器材及必要场地;完成6所学校涉及的围墙、排水线路老化、屋顶防水等改造工作,对危墙及危漏校园进行修缮……

  这一年,泾河新城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家长眼中的好教育

  2020年11月2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初高中全体学生家长走进校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中家长会。家长们与校长分享教育观念,与班主任老师一同关注班级建设,与科任老师充分沟通交流,并参观学生食堂、宿舍、图书馆,现场查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设施。随后,来自高2023届3班的学生家长写下一封书信,表达了一位学生家长对泾河新城教育教学的高度认可和崇敬之情。

  信中写道:“学校启动至今不足半年,然而从各项工作的管理、教育教学的安排、围绕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等设计都很到位,给人以高效、快捷之感。我们都把希望寄托在学校这些辛勤的园丁的悉心耕耘和倾心培育之下,相信学校一定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茁壮成长的栋梁之才。”

  2020年4月29日,西安中学正式托管泾河第一中学,为泾河第一中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品牌和管理团队等,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精心打造泾河第一中学的教师队伍,并对泾河第一中学的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进行整体管理,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作用,推动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学生眼中的好学校

( 通讯员 陈冲 是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科员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办家门口好学校 给人民群众交满意答卷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 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新学校里种满了鲜花,认识了好多新同学,我们都很喜欢老师,在这里上学很开心。”泾河新城第二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刘轩翰高兴地说。

  2020年7月23日,泾河新城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功签约,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泾河新城第三小学正式委托陕师大附中、陕师大附小管理。2020年9月1日清晨,老师们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到校”,学生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共同开启这所新学校的第一个学期。

  从西安中学,到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泾河新城引入深厚的文化内涵、先进的办学理念、专业的师资队伍和超前的管理思路,实现高标准硬件设施与高水平教育管理有机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泾河这片广袤的热土上开花结果,为泾河新城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对于改善新城教育面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