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马丁“双聘院士聘任仪式”暨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1-01-07 11:28:35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全面提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临床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1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教授一行3人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参观指导,全面助力医院妇产科学系的发展建设。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对马丁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对医院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马丁院士的到来必将为医院妇产科学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西安交大一附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将深化合作模式,建立全方位协作友好关系,依托国家妇产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全面提升医院妇产科临床服务水平。

  施秉银表示,医院将大力支持合作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加速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临床转化,积极探索形成中国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到应用推广的协同创新网络,全面提升西北区域妇产疾病临床诊疗水平,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随后,施秉银与马丁签署了《双聘院士聘用合同》和《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设立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分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书》并为马丁院士颁发了双聘院士聘书。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马丁院士、施秉银院长共同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分中心”“中国科学院马丁院士西北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马丁表示,将尽己所能履行好职责,推动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学系在平台搭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医院妇产科学科建设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颜虹表示,马丁院士来院必将极大地促进医院妇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西安交大一附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马丁院士团队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打造妇产科学临床医学与转化研究的高地,以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妇产疾病防治技术发展,带动陕西乃至西北区域妇产科疾病防治领域的整体水平快速提升。

  会议最后,马丁院士进行了“一个资深科主任的自述”的专题授课,他结合自身出国深造及归国经历鼓励医护人员要不怕失败,发愤图强,永攀科研高峰,他还分享了自己带领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学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的宝贵经验。

  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指出,马丁院士结合自己数十年科研和从医经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优势学科的打造送经传宝,对医院内部管理、科研创新等都提供了宝贵借鉴。

  马辛格希望,各科室在掌握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学习国际前沿知识,积极参加临床多中心研究,更好地为西北地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连续健康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介绍,本次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分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马丁院士西北工作室”的建立,旨在牵头整合该领域的各级临床资源,搭建妇产疾病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平台,集中资源开展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研究,解决妇产疾病临床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制定规范化诊治方案,促进成果转化并辐射普及到基层医疗机构,形成中国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研究到应用推广的协同创新网络,全面提升我国妇产疾病临床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新技术新方法的临床转化应用防治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临床转化。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优势互补,深化科研平台合作建设,推动协同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应用,提高陕西省乃至全国妇产科疾病防治领域的整体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袁相龙 通讯员 王美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