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160个检疫“前哨”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2021-01-25 09:1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麻烦测一下体温,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谢谢配合。”近日,在宝鸡市凤翔县彪石路北侧通往三龙村的主干道路口,21岁的杨乐站在检疫点前对进村的车辆逐一询问登记。

  杨乐是从彪角镇三龙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就读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1月7日,杨乐从西安回到家乡,积极响应村上号召,加入到了检查点值守队伍,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登记、信息收集。

(已修改)陕西凤翔:160个检疫“前哨”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大二学生杨乐(右一)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得知村上要设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志愿参与进来,为村上疫情防控出份力。”杨乐说。

  1月21日下午,在南指挥镇八旗屯村进村路口,60岁的辛小牛身着“平安凤翔”马甲,正在认真地对一辆进村小轿车进行询问登记。

  “疫情防控是大事,人人有责,我志愿参与村上的宣传和值守,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辛小牛说,作为脱贫户,能够回报社会、为群众服务,他很乐意。  

(已修改)陕西凤翔:160个检疫“前哨”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脱贫户辛小牛(右一)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据了解,辛小牛在检疫点已连续值守一周,在此之前,他还把自家的电动三轮车组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全村大街小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在城关镇马家庄村检疫点,临时搭建的帐篷外侧张贴着“请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自觉接受登记、扫二维码、测量体温”的温馨提示,帐篷外侧张贴的国务院防疫行程卡二维码和陕西省健康码也十分醒目;帐篷内,登记簿、手持测温仪、消毒液等一应俱全。

  近期,国内零星性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特别是春节假期临近,农村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严密防范潜在的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凤翔县防控办制定了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镇村规范设置进村检疫点,明确值守人员和职责,落实出入人员测温、询问、登记、扫码、消毒等措施,重点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查验,发现疑似情况及时处置。

  据了解,截至目前,凤翔县12个镇在辖区重要交通入口共设置检疫卡点160个,科学防控、严密防范,不断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文/图 王永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