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多样“文艺大餐”喜迎春
2021-02-08 09:05:3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古城多样“文艺大餐”喜迎春

  春节临近,大唐芙蓉园各色水陆花灯璀璨绽放,流光溢彩,浓浓年味扑面而来。这是2月6日拍摄的花灯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记者 郝钟毓 摄

【中首  陕西】古城多样“文艺大餐”喜迎春

  2月7日,西安城墙,多姿多彩、造型各异的花灯令游客流连忘返。 记者 尚洪涛 摄

【中首  陕西】古城多样“文艺大餐”喜迎春

  这是2月6日在大唐芙蓉园拍摄的“龙凤呈祥”灯组 记者 郝钟毓 摄

【中首  陕西】古城多样“文艺大餐”喜迎春

  秦腔《火焰驹》剧照 记者 尚洪涛 摄

  就地过年,也很精彩。为让百姓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西安文艺工作者已备齐“文艺大餐”以飨市民——记者昨日多方采访了解到,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春节假期,一系列饱含年味又类型丰富的文化演出、展览将在线上和线下双通道开启,让所有留在古城过年的人们,都能拥抱一个充满浓郁文艺年味的新春。

  过大年,老陕人的节庆风俗里当然少不了听大戏。大年初三起,百年易俗社和百年三意社将分别在易俗大剧院和陕西大剧院,为戏迷带来行当齐全、流派纷呈的本戏演出。《三滴血》《铡美案》《杨门女将》《火焰驹》《貂蝉》《慈母泪》《白蛇传》……好戏连台,琳琅满目;惠敏莉、侯红琴、张涛……多位“梅花奖”演员悉数登场,更将一展梨园春色,为本土戏迷送上“贺岁大礼”。

  说到过年,最开心的当然是孩子们,在西安过年的小朋友们也能在这个春节收获自己的“文化年货”。西演·西安儿艺初三和初四,将用连续四场儿童剧《春天的童话》,给孩子们带来春的问候。这部儿童剧是西安儿艺的经典之作,通过小动物们带来的三个小故事,寓教于乐,用艺术温暖童心,开启关于童真的梦幻大门。

  如果想在春节期间独觅一番“清净”,不妨去博物馆里享受“穿越”时光,或是到美术馆里感受艺术氛围。眼下,《你好,时光》新春特展已在西安大华博物馆免费开启。展览中,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各种年代“老物件”,邀市民游客共同坐上“时光机”,回到自己的童年。根据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该馆将同时进行《回长安——中国美术馆藏陕西作品精品展》《和你一起过春节·陈光健、刘三健、邢港霞、刘丹、邢庆仁作品展》《万象更新——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藏油画作品迎春展》三大重磅展览。

  春节假期,西安的文艺青年们也有去处——西安创意谷展演中心的Mini剧院,笑点密集的《狂笑派对》脱口秀将在这里上演。不仅有笑料、趣味,而且有观点、态度,欢笑声中的节目,能令大家卸下负重,轻装上阵,开心迎接新一年。

  宅在家里沉浸于各种云演艺、云娱乐、云直播……对西安市民来说,更是好选择。今年,全市各大文化场馆创新手段,推出一系列精彩的线上“云文化”年味活动,如陕西省图书馆推出系列文化云端讲座,邀非遗专家为市民讲解三秦大地的年俗文化。

  此外,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的“犇牛盎春·画说西安”网络美术作品展,眼下也已在网络“云端”正式开启,展览分“腊月年景”篇、“迎新纳福”篇、“元宵喜乐”篇共三期,将持续整个春节在“西安中国画院”“西安文旅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陆续推出,雅致展现古城的年景习俗、年味氛围、城市新貌。(记者 孙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