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刷新大国速度 越来越多陕西制造走出国门
2021-03-03 09:14:27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春节坚守刷新大国速度  越来越多陕西制造走出国门_fororder_res23_attpic_brief

      工作人员在印尼项目现场留影。受访者 供图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越来越多的“陕西制造”“西安制造”走出国门,为当地的社会发展、百姓的美好生活提供中国解决方案,陕鼓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今年春节,项目上坚持工作的大伙儿包了饺子,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独自吃的。”王振民在微信里向记者说道。他现在身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Konawe工业园区,那里是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总包的印尼国内最大空分、发电和运营项目现场。

  Konawe工业园区的建设项目是OSS年产300万吨不锈钢冶炼一体化,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已纳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0亿美元,创造约20000个就业岗位,间接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造福当地人民。陕鼓总承包其中的发电工程总包和空分工程总包。

  自2019年12月9日踏上印尼的土地开始,项目负责人王振民已经坚守了440多天。“2020年春节,考虑到工期紧,项目上人少,我又才到印尼没多久,肯定要留下来和大家过个年。”王振民说,“没想到,今年是疫情把我留下过年了。”

  今年2月初,在印尼雅加达,王振民和他的同事已经做了核酸检测,正在酒店隔离。他们归心似箭,盼望着隔离期一满就搭上飞机回国与家人团聚,共庆新春佳节。事实上,大家一直在印尼连续工作,时间最长的已超过500多天,最短的也有200多天没回过家了。在印尼的日日夜夜,他们对家人的思念与日俱增。

  然而,一通电话却改变了他们回家的方向。春节前夕,由于印尼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从国内新补充的工作人员需要按规定实行隔离,没法及时入场。此时,印尼项目到了既有施工建设,又兼有发电运营等业务全面开展的环节。尤其是7#发电机组调试进入了关键时期,现场专业人员需求紧张。

  “我留下!”王振民第一个说。随后,6个人一致决定,逆行返回支援项目现场。

  春节期间,在整个印尼项目现场,有来自西安的工作人员近百人,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为工程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支撑起大国速度。

  “现在,你要是能来到这里,看到的将是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园区。”王振民说,“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沼泽地,荒无人烟,虫蛇遍地。我们吃住在临时割开口子的集装箱里,搭个灶台就是厨房,拉根管子就是浴室。这里又潮又热,蚊子那叫一个厉害……”这个关中汉子始终是个乐天派,回忆起艰苦的创业阶段语气不乏调侃。

  这些乐天派也不断刷新大国制造的新纪录。去年一年,印尼OSS发电项目有6套设备正式投产,平均55天投产一套。工程建设速度达到了“世界级速度”,发电项目工期由常规工期平均20个月,缩短到平均工期15.7个月,最短工期13.9个月,实现了精准履约,为整个工业园如期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顾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