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瓜果飘香时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届瓜果采摘节启动
2021-06-24 17:01:33来源:中国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6月23日,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办,空港新城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底张街办承办的“瓜果飘香 满满甜蜜”空港新城首届瓜果采摘节在底张街道盛大开幕,为游客送上来自空港的“甜蜜”。

“这瓜外形圆润纹路清晰,切开果肉是沙瓤,吃起来甘甜无籽,您来尝尝。”展区的果农们一边给游客介绍,一边麻利的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切开摆盘,邀请大家品尝。

  “好吃,刚尝了几款西瓜水分足也甜,吃着真不错。”游客贺丽和朋友们穿行在各个摊位前,品尝着瓜果的香甜,也对今天甜蜜的旅程感到无比满足,“我们都是从西安过来进行一日游的,正好赶上了空港新城首届瓜果采摘节,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等会儿我们还要去唐顺陵遗址公园转转,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

  听说今天采摘节开幕,家住西安的刘邦胜也专程开车来到现场,品尝过后还准备亲身下地采摘一番,将丰收的果实带回家给家人尝尝。

活动现场设置采摘区,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亲自下地采摘,挑选喜爱的瓜果,感受丰收的喜悦。“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的,不仅能买到品质优良的果品,还能近距离亲近自然。”刘邦胜说。

  活动中,来自银川的合作商代表曹胜与果农进行现场签约,将携手培育良好果品,充分发挥临空农业发展优势,共同促进农产品销售、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我们在海南、银川、广西等地设有西瓜种植基地,致力于培育优良果品并销往全国。”曹胜介绍,“空港新城种植业历史悠久、生长环境优良,适宜黑无籽、4K等数十个品种培育生长。我们在这里设置了110亩种植地,去年十二月开始种植,如今迎来丰收。”

  随后,果农代表们一一上台展示不同品种瓜果。

  “我们这个瓜的品种叫‘美都’,这个瓜糖分重、口感酥还耐存储,和4K、无籽都是我们的主推品种。”果农李铁军表示,他和其他果农们在种植时更加关注先进种植技术的运用和提升,努力培育出品质更高的果品,打响空港瓜果品牌。

  活动中,还设置了有趣的瓜果运动会,游客们通过进行吃瓜、运瓜和瓜果套圈三个环节的比拼,获胜者可获得瓜果奖励,感受农家丰收喜悦。

  空港新城底张街道西瓜种植历史悠久、范围广阔,涉及王村、蒲家寨村等5个村,总面积1400亩,品种包括是锦王、美都、黑无籽、状无密甜王、花无籽、4K等。

  同时,空港新城积极发挥优质瓜果和旅游资源的结合优势,以瓜果种植为主,农家生态旅游为辅,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据悉,此次瓜果采摘节将持续两天,期间还将举行农业科技大讲堂、瓜果工艺品展示、农民文艺汇演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田园风情。(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