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导促落实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用心绘就“全运蓝”
2021-07-20 10:5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7月19日,西安市“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保障全运蓝、生态我争先”主题,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督导促落实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用心绘就“全运蓝”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719173454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摄影 屈红伟

  发布会上,刘军主要从强化组织调度、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督导考核三个方面对西安市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日前,西安成立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环境质量保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同时,西安市借鉴近年来全国各类大型活动保障经验,委托专家保障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开展全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围绕落实陕西省环境质量保障总体方案,西安市印发了《西安市“全运蓝”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对会前和会期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印发了《西安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关于加强全市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全运蓝”保障与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

  此外,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会同西安市交通局印发了《西安市汽修行业VOCs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已检查11个区县280家汽修企业,发现50处问题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会同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市商务局开展全市加油站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印发了《关于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已抽检各类机动车3933辆,查处超标排放车辆35辆,现场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1428台,查处问题机械55台。

  刘军表示,下一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将大力弘扬“创新、务实、高效、担当”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西安市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环境质量保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统筹好“清单+责任”“协调+服务”“考核+督办”等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周调度、月考核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行;落实好《西安市蓝天保卫战2021年工作方案》,实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VOCs排放企业整治、柴油货车治理、露天焚烧等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打好环境质量保障的攻坚战;在全面摸底建档涉气污染源清单基础上,科学编制应急减排方案,做实做细全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演练,全力应对突发污染问题,保障会期空气质量;对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空气质量进行打分排名,对排名后三的区县、开发区进行财政惩处,切实传导考核压力,推动工作落实。(文 马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