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 排忧解难办实事 做好企业“勤务兵”
2021-08-26 18:4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促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西安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派驻亲商助企专员,组建“助企一把”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培训专题会、“企业服务日”座谈会、年度工作会等常态化对接机制为抓手,全力开展“亲商助企”各项工作,助推企业“稳生产”、力抓项目“保建设”。

  2021年,西安高新区共选派205名亲商助企专员,全力为387家规上工业企业及31个重点工业项目提供服务。这些来自西安高新区各部门的亲商助企专员化身为企业“勤务兵”,作为连接企业和职能部门的纽带桥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凭借着扎实、干练的作风,把服务做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员

  郝维君是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部副部长,同时担任着亲商助企专员的工作。

  担任亲商助企专员以来,郝维君认真工作,及时把有关党的政策方针、重要领导讲话及时传达给西安伟京电子和西安龙凯机械厂两家负责的企业,把管委会的政策传送给企业,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员。

  得知企业有用地需求时,郝维君主动联系西安高新区自资局、工信局等多个单位,来回奔波传送资料,尽心尽力解决问题,让企业十分感动。疫情突发时,郝维君首先想到的是企业的安危,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帮助企业联系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联合西安伟京电子制造有限公司联系人王大运,共同为企业的疫情防控出实招,解决了企业的难处。郝维君还积极与西安龙凯机械厂加强沟通联系,一次次把政策和爱心献给企业,用真诚打动企业。

  郝维君表示,亲商助企专员的工作,加深了他对服务企业的认识。今后,他将继续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强化协调服务 架起沟通桥梁

  为提高服务企业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贺广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倾心倾力亲商助企,把帮企业解决问题当成自己的责任,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了与企业“心贴心”,架起了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作为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天成益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助企专员,贺广伟坚持以上门走访方式进行业务沟通和问题研讨,并建立“线上线下”业务对接,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他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到一线核实了解情况,对症下药纾难解困,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得到妥善答复,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  排忧解难办实事 做好企业“勤务兵”_fororder_图片2

  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贺广伟上门走访(右二)

  工作中,贺广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他积极当好组织专员,搭建起政府、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广泛征集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传达信息并积极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做好宣传专员,强化政策解读,全面宣讲国家、省、市、区发布的涉企相关支持措施,用足各级政策红利;积极干好代办专员,强化“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意识,做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支撑保障。

  通过一年多的工作,贺广伟更加认识到企业的持续健康成长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表示,下一步工作将按照“企业专员”的标准,定期深入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发挥助企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把优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基准点,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努力拉近与企业间的“距离”,及时“清障祛堵”。此外,他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切实当好企业的组织员、宣传员、代办员、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真正做到助有所变、助有所成。(供稿 文/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