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学校正式开学
2021-08-27 14:4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不久前,西安高新区发布《关于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实施意见》,翻开了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继2020年9月建成投用50所新建学校后,2021年,西安高新区又有6所新建学校正式开学,包括5所幼儿园和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为区内群众子女就学再添保障的同时,也为建设“幸福高新”,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提供了新动力、新支撑。

  这其中,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六幼儿园、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七幼儿园已于2021年上半年开学,剩余的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西安高新区第四十六幼儿园、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幼儿园以及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这4所学校将在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位于高新区鱼化寨街道万科翡翠天誉小区旁,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共设置12个班级,提供360个学位。

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校正式开学_fororder_图片8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一角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作为西安高新区第十三幼儿园“名校+”的成员校之一,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秉承着“以探索为本,启无限之蒙”的办园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以游戏为主要活动形式,尊重个性和天性因材施教,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校正式开学_fororder_图片9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五幼儿园一角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六幼儿园位于高新木塔寨与科技七路交叉口万达天玺小区内,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设有9个班级,提供270个学位,是西安高新区打造的一所高标准、高配置的现代化公办幼儿园。

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校正式开学_fororder_图片10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六幼儿园一角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西安高新区第四十六幼儿园隶属于高新区第二十一幼儿园“名校+”,其秉承“发现世界,探索未来”的办园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用发展的眼光和发现的目光看待幼儿,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鼓励他们创造性地认识和改造世界。幼儿园内创设了各式游戏区域,旨在让孩子们快乐、自由地通过各种操作和游戏进行学习、获得发展。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幼儿园坐落于高新区云上路兴隆鑫苑小区,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6020平方米,建筑面积5470.5平方米,共设置18个班级,提供540个学位。园所环境整洁优美、硬件设施完善,与邻近的高新区第二十七小学、高新区第八初级中学形成了完整的教育体系。

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校正式开学_fororder_图片11

  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幼儿园一角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在办学方面,西安高新区第五十三幼儿园也颇具特色,幼儿园以健康领域特色为方向,一方面致力于健康领域体育教学研究,根据幼儿年龄及现阶段动作发展水平,探索幼儿体育教学的有效途径,借助教学部门与保健部门的合力,在体育活动的形式、内容、材料、运动量和教师的有效指导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体育教学特色;另一方面,在幼儿膳食营养的科学搭配、饮食文化方面等进行探讨实践,突显膳食管理特色,通过体育运动与膳食的结合,进一步促进幼儿个性全面发展。

  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高新区内第一所特教学校,将于2021年9月招生,以满足高新区内智障儿童、青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西安高新区6所新建校正式开学_fororder_图片12

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一角  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据介绍,高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将坚持“让每一个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理念,发扬教师怀仁爱心,以促进智障学生最大发展为己任,高标准、严要求,齐心协力争取创办全市特殊教育一流学校,全力保障特殊儿童的教育需求。

  “了解到高新区又有一批新学校建成投用,更坚定了我在这里置业生活的信心。”高新区上班族李女士说。她表示,优质充足的学位供给,让很多像她一样的高新工作者免去了后顾之忧。工作生活在高新区,她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充实。(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