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扩容提质 打造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
2021-09-02 08:5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咸阳高新区:扩容提质 打造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_fororder_图片17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1日上午,咸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荣,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力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咸阳高新区优化整合情况。发布会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申孝斌主持。  

  扩容赋权 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据介绍,按照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整体并入咸阳高新区,优化整合兴平市西吴街道、阜寨镇。优化整合后,咸阳高新区总面积123.39平方公里。除部分行政和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外,咸阳高新区全面履行优化整合后区域的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管理职能,拥有产业项目和科研项目用地招拍挂自主出让权限。咸阳高新区作为咸阳市经济增长的引擎,被赋予了新定位和新使命,将打造成为咸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创新驱动 建好秦创原咸阳核心区

  咸阳高新区作为“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将从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壮大科技企业上着力,按照建设一个孵化园、培育一个研究院、带动一个产业链的“1+1+1”思路,全力搭平台、抓项目、促转化,将全力加快渭河高新大桥和西部(咸阳)科技创业湾项目建设,依托百万平米标准化厂房,承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当前,渭河高新大桥便桥已通车,咸阳高新区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经实现“零距离”对接,成为了秦创原两链融合、产教融合,最先发展、最快发展的核心区,并将辐射带动咸阳全市创新发展。 

  产业立区 发展三大主导产业

  优化整合后的咸阳高新区,将重点发展“电子显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相应专业园区,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咸阳高新区将重点围绕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冠捷科技等龙头企业,推进基板玻璃项目的建设,扩展下游产业链的招商,利用3-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咸阳高新区还将全力推动秦星雷丁汽车二期项目建成投产,积极招引汽车零部件配套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形成整车及配套零部件完整产业链,打造500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此外,咸阳高新区将在现有良好的医药产业基础上,与武汉光谷生物城等团队联合新建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干细胞、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制药,努力形成500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宜居宜业 建设“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

  优化整合后,咸阳高新区高起点规划,即将启动“四横四纵”路网建设,拉开城市框架;结合渭河、白马河、胭脂河、渭惠渠等自然河道建设绿廊湿地,形成优美生态环境,同时,还将规划新建3所学校和1所三甲医院,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将咸阳高新区建成产业兴旺、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新城。

  咸阳高新区将用3年时间,到2024年综合实力排名进位至全国高新区70名左右,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GDP突破500亿元,向着全国一流国家级高新区迈进。(文/图 吴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