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
2021-09-22 09:1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21年的中秋节遇上十四运会,不少曲江人放弃小家的团圆,坚守岗位,为十四运会保驾护航。9月19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了5位曲江人,感受他们的别样中秋。

  “有大家才有小家”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2

驾驶员滑振整装待发 摄影 张小兵

  西旅汽车公司直通车分公司驾驶员滑主要负责十四运会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工作人员的接送任务。滑说:“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高铁站、火车站和机场这‘两站一场’接送运动员。现在,我负责接送运动员从比赛场地到住的地方。”看到屏幕中的运动明星出现在面前,并能尽自己之力为其做好接送保障工作,滑十分激动。滑说:“参与这样高规格、高要求的接送任务,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提升,也感觉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

  中秋节继续坚守岗位,为十四运会提供保障服务,滑振感到很荣幸。他说:“有大家才有小家,任务高于一切。十四运会的保障工作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自己也责无旁贷。我是一个地道的关中人,为西安这座城市奉献是应该的。”

  “我在岗,便会全力以赴”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3

孙茜楠工作场景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4

志愿者们连夜整理17000多张餐券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十四运会筹备时期,曲江新区管委会成立了负责酒店对接的专班组,来自西安现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的孙茜楠就是这个专班组的副组长。“我主要负责酒店接待和志愿者培训工作。接到任务时,我最大的感触是,这是领导对我工作的一个认可,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孙茜楠说。 

  给七个志愿者进行酒店接待培训;对接用餐餐券分发收取事宜;布置酒店大厅服务台以及酒店房间所需及防疫物资摆放;整理并核对在店嘉宾名单,分团组统计;收集各个团组在店期间的会议需求,与酒店对接安排会议;配合酒店全体员工及综合保障组的核酸检测工作;接待每日抵店的所有嘉宾;对接并解决当日所有嘉宾收取文件物资等事宜,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杀无接触投递……孙茜楠坚持做好每个细节。

  “中秋节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但他们很理解,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在岗,便会全力以赴。”孙茜楠说。

  “展现西安人的团结奉献精神”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5

秦虎平正在制作菜品  供图 西安饭庄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6

为十四运会服务的曲江陕菜师傅们 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像十四运会体育精神一样,我们也要展现好我们西安人的团结、奉献精神。”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饭庄凤城五路店的总经理助理秦虎平说道。

  作为陕菜烹饪大师,多年来,秦虎平高频率的菜式创新,受到多方认可,先后被评为“西安市劳模”“全国劳动模范”,还是十四运会火炬手之一。十四运会期间,秦虎平在后厨提供餐饮保障。对于中秋节在岗服务十四运会,他表示非常荣幸。“十四运会难得在我们陕西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应该的。”秦虎平说。

  除了平常的菜品和小吃之外,秦虎平主要负责的是凉菜的制作。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人吃到正宗的陕菜,这是秦虎平的心愿。他说:“这是一次向全国人民展示西安饮食、弘扬西安饮食文化和讲好我们老字号故事的大好机会,我将不忘初心、心怀感恩、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十四运会的保障工作。”

  “让盛唐宫廷音乐为运动健儿传去美好祝愿”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7

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传承人赵筱民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冯妍

  中秋假日,曲江的景区人正坚守岗位,全力为游客做好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传承人、大唐芙蓉园工作人员赵筱民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东仓鼓乐社入驻大唐芙蓉园已有15年之久,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定时定点演出,就是想为游园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赵筱民说。

中秋搭配十四运会:曲江人在岗  奉献我的城_fororder_图片8

创新剧目唐代宫廷燕乐《鼓》表演现场 供图 大唐芙蓉园

  目前,大唐芙蓉园每天有两个舞台上演东仓鼓乐,一处是经典曲目,另一处是创新剧目。赵筱民说:“东仓鼓乐的表演,受到了不少游客的认可。创新剧目唐代宫廷燕乐《鼓》也将于近日与游客见面,相信能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如今,哪个舞台有东仓鼓乐表演,赵筱民就在哪里。

  2021年中秋节,恰逢十四运会在陕西举行。赵筱民虽没有直接参与十四运会的保障工作,但在他看来,表演好东仓鼓乐,让因十四运会来西安的游客感受到西安人的热情好客,就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十四运会加油助力。(文 冯妍 岳浩 杜佳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