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
2021-09-24 13:3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侯志慧、廖秋云、汪周雨、李雯雯、谌利军、李发彬、石智勇、吕小军,看到这些熟悉的名字,想必每个中国人都会由衷地感到自豪、骄傲。没错,他们就是前不久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举重“梦之队”。8人队伍,7块金牌,1块银牌。中国举重项目的“力量”令世界瞩目。 

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_fororder_图片 1

  颁奖现场   摄影 雷沛

  如今,时隔月余,举重“梦之队”悉数空降渭南十四运会比赛现场,以卓越表现,以奋进风采,与全国人民见面,向全国人民汇报。同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等26支参赛队伍223名举重运动员,正如闪耀的群星,点亮渭南夜空。  

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_fororder_图片 3

  裁判团队  摄影 雷沛

  赛前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何一群表示,中国举重队用成绩诠释了中国力量,展现了举重队的风貌,来到十四运会,举重人不会沉浸在过去的成绩中,将从零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_fororder_图片 9

  全国媒体聚焦十四运会举重比赛   摄影 雷沛

  9月19日晚,中秋假期的第一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组最后一个级别87公斤以上级举行。阳光“大宝贝”奥运冠军李雯雯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6公斤,320公斤的总成绩无悬念夺金,赢得全场欢呼。在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运动员挑战最强、挑战自我,奋勇争先的精彩表现更完美阐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_fororder_图片 7

  医护人员现场救治受伤运动员 摄影 雷沛

  与此同时,山西电视台派出了专业的转播人员和设备全程参与在渭南举办的举重项目比赛,并使用国内最先进的4K转播车对举重比赛进行全程转播。CCTV-5也对比赛进行了直播。“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和服务。”这是各媒体团队在渭南期间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致谢之语。

群星耀渭南 赛场竞风流  十四运会举重比赛掠影_fororder_图片 5

  87公斤以上级冠军李雯雯  摄影 雷沛

  围绕“建一流设施,办一流赛事,创最佳赛区”的目标,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省项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渭南举重项目竞委会自赛事筹办以来,坚持“以疫情防控为优先、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筹办原则,各部门各处室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全体团队用最佳状态、最佳服务为来渭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提供着细致周到的组织保障。 

  每天赛后坚持防疫消杀、坚持维护清洁、坚持回顾总结,无论是在阴雨连绵的深夜,还是在团圆欢庆的中秋佳节,渭南竞委会及所有保障团队、参与团队用真心、用行动、用点点滴滴续写着渭南力量,回应着举重力量,汇聚着中国力量。(文/ 刘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