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
2022-06-06 18:3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穿过长长的街巷,轻抚东西城楼的墙砖,秦巴老街记录着石泉县的“前世今生”,承载着人们共同的历史记忆,老街烟火里藏着太多美好风光。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30f44fd939c9c6208c49ef241836aca(1)(1)

  秦巴老街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秦巴老街位于石泉县城中心区域,始建于西魏,复建于明、清,距今已有1800年,其主街长1000米,宽4米。青砖灰瓦的街道、飞檐吊角的门面小楼、古色古香的城楼勾勒出秦巴老街的历史古韵。秦巴老街区内遗存有禹王宫、江西会馆、关帝庙等明清古建群和大量老巷子、古宅院等,这些历史遗迹在今天依然流光溢彩,供八方来客领略风采。

  在秦巴老街,各类民俗活动也多种多样。国家级非遗汉调二黄、省级非遗火狮子、皮影戏、县令审案情景剧、县令巡游等民俗活动绽放着独特魅力,吸引着众多游人来此游览观赏。此外,老街上各类店铺楼阁鳞次栉比,游客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的小吃,参与制作手工艺品,欣赏特色民俗表演。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1、游客在石泉秦巴老街古县衙游玩体验_副本

  秦巴老街特色民俗体验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历经千年,秦巴老街在石泉县政府的引导帮助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多元旅游项目,现已成为独居活力的商业街区。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26da11041001eb9de4949727b1fe8b0_副本

  秦巴老街上的游客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夏天,买一支冰棍,拆一瓶汽水,穿上舒服的鞋子,在秦巴老街上随意转转,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品尝美食,欣赏表演,从街头巷尾的烟火气中找寻夏日的乐趣。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明星村天空之镜

  “天空之镜”景点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来石泉县,“天空之境”这个“网红”打卡地不容错过,玻璃镜面反射天空美景,在这里可以拍出好看的游客照。

  “天空之镜”位于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明星村在“党建引领、产业支撑、业态融合、旅游兴村”发展思路引领下,大力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产融合,培育形成了蚕桑、养猪、养鸡和乡村旅游四大产业。当前,明星村旅游产业正蓬勃发展。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明星村醉美桑海景区游客多3

  明星村醉美桑海游客多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醉美桑海作为明星村的重要景区,通过多元业态促进产业发展。这里不仅有大片桑园供游客参观、采摘,还发展出建成天空之镜、空中漂流等游乐设施,开发有精品民宿、研学旅游、团建体验等业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业态。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游客体验桑葚采摘

  游客采摘桑果 供图 安康市委宣传部

  离醉美桑海不远的就是金蚕之乡展览馆,这里展示了文物鎏金铜蚕的“前世今生”,讲述了蚕桑产业的发展史。紧挨展览馆旁的是“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展销中心出售蚕桑特色文创产品,毛绒玩具、扇子、各类摆件一应俱全。

安康石泉:悠悠夏日长 小城风光好_fororder_图片2

金蚕之乡展览馆展示的人物蜡像 摄影 李冰蕊

  秦巴老街的历史古韵、醉美桑海的田园风光、金蚕之乡的文化展览……石泉还有太多美景值得挖掘。夏日来石泉,感受这座小城的别样风光。(文 李冰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