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美林数据位列工业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榜首
2022-06-21 11:34:29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近日,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互联网周刊》与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1工业大数据企业排行榜》,其中,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企业——美林数据以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BI+AI)脱颖而出,跻身榜单TOP1,同时,该企业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转载)西高新美林数据位列工业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榜首

提供数据治理 引领大数据应用

  工业大数据,是指工业领域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数据。其变革影响之深,覆盖范围之广,足够以自主创新能力、资源利用率、产业结构水平的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掀起新一代工业革命的高潮。在现代工业与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度融合的当下,工业大数据就是现代工业发展的最核心的支撑之一。

  作为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美林数据依托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优势,面向制造业企业级用户构建美林领航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围绕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工业PAAS平台、数据终端、工业场景APP,对工业大数据服务经验、知识、技术成果进行整合与共享,构建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探索有效途径和全新生态。

  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异表现和突出实力,美林数据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国家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工业大数据专题组组长单位,美林数据积极参与大数据顶层设计,制定如《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平台通用要求》等标准并受邀参加《工业大数据白皮书》、《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编制工作。目前,美林数据还是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智慧军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力大数据创新联盟等机构的理事及重要成员单位。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美林数据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杠杆,推动和引领行业数据深度应用与跨界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运营。

  建设顶层体系 推动产业发展

  自2015年5月,“中国制造2025”写入国家行动纲领以来,陕西省工信厅积极响应,以培育大数据骨干企业的方式,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先后印发《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顶层设计》、《陕西省“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下文称《规划》)等文件,形成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体系。

  另外,陕西省工信厅还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作为主战场,通过完善产业生态圈,提前为发展工业大数据布局,打造出多个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支持美林数据等企业项目列入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加快企业数据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等推广应用,以此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紧跟《规划》的发展步伐,西安高新区丝路软件城正在全力构建“2+5+N”产业发展格局,大数据产业作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已在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作为西安高新区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业的专业园区,丝路软件城将利用八大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加强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基础软硬件开发以及大数据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强力的支撑,催生大数据在各行业中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

  依托园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优势,未来,丝路软件城将继续积极开展针对性招商引资和孵化培育,通过强化人才、项目、服务等产业发展要素集聚的方式,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完善和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速构建“2+5+N”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建设“科创高新”,赋能“实力高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