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御创新之风奋力向前 渭南市蒲城县全力打造陕西工业重镇
2022-08-02 10:54: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视频制作 吴明玲 严一

  近日,走进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设备随处可见。在技术中心大楼里,工作人员正认真研究着药物的配比;在生产车间内,一瓶瓶绿色生态农药顺着流水线的滚轴缓缓滑出,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作为蒲城县工业创新发展的缩影,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向世界展示着其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该公司将技术创新融入农药研发,拉紧了农药与创新的共同纽带,拓宽了中国农药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主力军。近年来,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专业的研发、生产和质量管理团队。现如今,公司已组织架构生产部、研发技术部、质量部等十五个部门,拥有299项发明专利及1075件农药登记证,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被列为省级、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成为了行业内具有较高品牌影响力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佼佼者。

  “公司一直将研发、创新作为公司成长的重要驱动因素,多年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向市场投放了较多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同时持续聚焦于研发创新支撑先进制造,进一步完善营销网络,以增强市场核心竞争优势。”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集团副总经理兼生产厂长乔明玉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御创新之风奋力向前 渭南市蒲城县全力打造陕西工业重镇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人员打包农药产品 摄影 吴明玲

  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农药创新战略中所结下的沉甸甸的果实,其投资6.7亿元在建的年产3万吨新型绿色农药制剂和水溶肥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更是助推中国农药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招。“项目整体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利润总额3.68亿元,年上缴税金6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谈起新项目的发展愿景,乔明玉说。下一步,汤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持“绿色、生态、环境友好型”的经营理念,坚守匠心品质,着力打造一个集现代化、智能化、绿色“花园式”的全国农药制剂的标杆企业。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蒲城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培育引进创新龙头企业,有效集聚整合了科技、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真正实现了优质科研成果在蒲城转化落地。据了解,2022年1-6月份,蒲城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7.88亿元、增长1.9%,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4.1%,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户,规模企业总户数增至82户,工业固投完成16.5亿元、工业技改投资3.62亿元。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御创新之风奋力向前 渭南市蒲城县全力打造陕西工业重镇_fororder_图片2

研发人员正在研究药物配比 摄影 吴明玲

  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2022年4月,蒲城县又积极抢抓陕西省实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大机遇,起草并印发了《蒲城县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助力“一镇三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未来,蒲城县将御创新之风奋力向前,在不断自我革新中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 吴明玲 严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