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大篷车推介活动走进西安
2022-08-03 15:0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锵责编:高岗

  8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宁夏旅游大篷车全国十城巡演活动在西安华东万和城购物中心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演艺活动吸引了不少西安市民围观。

宁夏旅游大篷车推介活动走进西安_fororder_居民热心

居民热情观看现场活动  供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为着力做好重要客源市场宣传营销,建立高铁旅游“朋友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文化旅游大篷车形式为载体,在西安华东万和城购物中心开展以“神奇宁夏 星星故乡”为主题的旅游大篷车宣传推介活动,并针对陕西籍游客推出出行优惠政策。来自宁夏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沙坡头、沙湖、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西夏陵等知名景区和宁夏国际旅行社、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中卫旅游产业集团、宁夏葡萄酒协会以及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商品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宁夏旅游大篷车推介活动走进西安_fororder_胡旋舞

胡旋舞表演 供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活动现场,热烈绚丽的胡旋舞拉开活动篇章,高亢嘹亮的歌声带领市民走入壮阔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二胡的声声奔腾引发现场阵阵喝彩。除了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之外,此次活动还推出了“花儿”、剪纸、贺兰石篆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和特色旅游文创商品展示,并为西安市民提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特色小吃品尝、星空帐篷体验等项目。

宁夏旅游大篷车推介活动走进西安_fororder_宁夏非遗

贺兰石篆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供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与陕西地域相连,区域面积为6.64万平方公里,地小物博,呈现出“盆景中国”的特色。千百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长河落日,大漠孤烟”的壮阔美景吸引着世人的目光,现在“星星的故乡”也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一年之中300多天天气晴好的气候优势,辽阔的地理环境、纯净的空气质量、通透的寰宇视野,使宁夏回族自治区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绝佳观星地之一。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安到银川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陕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之间的旅游更加快捷方便。

  此次宣传推介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了3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走进西安市区,全方位展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推出沙漠里骑骆驼、滑沙、冲浪、看星星、贺兰山里追夏日星空和银河、逛酒庄、品红酒,以及六盘山避暑等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并针对陕西籍游客线上发放了100万元宁夏旅游消费券,市民持陕西籍身份证通过云闪付就可以直接领取使用。(文 鲁嘉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