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9 14:27:39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2

与会嘉宾合影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为展现西安交大一附院过去一年在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突破性新成绩,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科教宣传处处长薛寒,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院长马现仓等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会议由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刘昌主持。

  大会期间,刘昌首先对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全体教师在上个学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张明阐述了临床医学教育改革方向,期望西安交大一附院教师在面对艰巨挑战的同时,抓住机遇,向着更好的医学教育未来阔步前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7

诗朗诵表演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活动现场,西安交大一附院教学部和学工办管理人员联合带来了诗朗诵《感恩教师》,表达了教学管理人员对临床教师为教育事业默默奔忙、毫无懈怠的深深敬意和感激之情。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1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3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随后,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宣读了2022年教师节表彰文件,并对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全院教师对医学教育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薛寒、张明以及西安交大一附院相关领导为西安交大一附院2021-2022学年表现优秀的先进教学集体、个人颁奖,并送上节日的鲜花。

  颁奖环节结束后,西安交大一附院优秀教师代表王玮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的心得体会。王玮强调了立德树人,以身示教的重要性,认为青年教师应对学生的个性发展保持关心关爱,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成为学生成长路上“榜样的力量”。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5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4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外科学系主任孙学军带领青年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宣誓,并给出“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天职;弘扬优良传统,践行西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庄重承诺。

  活动现场,马辛格回顾了西安交大一附院近一年教育教学的蓬勃发展,阐释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赋能”发挥的巨大作用。马辛格说:“我们应该发扬好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将其融入临床医学教育中去,做好‘大思政’工作,立志成为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做‘大学问’,为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培育‘大英才’。”

西安交大一附院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顺利召开_fororder_图片6

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西安交大一附院

  薛寒表达了对西安交大一附院全体教师的节日祝福,对西安交大一附院临床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薛寒充分肯定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在育人育才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对西安交大一附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刘昌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弦歌不辍,涵英哺华。医者为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丰临床育人之硕果,溢满园桃李之芬芳。望全院教师继续不忘‘育人育才’之本心,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奋斗,为建设高水平临床医学教育阵地守正创新,为促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不懈前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康晓薇 李晨皎)

编辑:陈锵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