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电”亮绿色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7:13:02

  12月6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光伏+助力营商环境”工作模式,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光伏用户实行义务“体检”,对光伏发电线路、计量设备、逆变器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提高设备的供电可靠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光伏用户实行义务“体检”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感谢你们上门帮我检查光伏设备,解决了我的光伏发电频繁跳闸,导致没法并网的问题,还提供技术指导,太感谢了。”在帮助客户解决了光伏线路故障问题后,渭南市临渭区孝义镇南刘村村民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武逸哲表示感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工作人员指导客户熟练掌握线上办理新能源业务 供图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光伏产业作为“双碳”行动中实现绿色转型和绿色发展新能源主要力量,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和当地政府对新能源的重视,分布式光伏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之一。为全方位服务光伏产业,助力绿色能源快速崛起,该公司精准定位,围绕光伏发电,延伸服务内容,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拓展服务渠道,常态化开展光伏发电线路、计量装置、光伏发电系统等隐患排查,现场解决光伏用户、光伏发电遇到的难题,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提醒用户及时改进;主动为光伏用户普及安全知识,设备运维、保养、设备运行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用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指导其熟练掌握线上办理新能源业务,让用户便捷迅速查询新能源政策规定、光伏发电的收益,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指尖办电”的优质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光伏用户义务“体检”38户,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15处。

  下一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光伏发电设备进行更加细致的巡视检查、红外测温,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光伏设备发电效率,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实惠,用实际行动“电”亮绿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文 杨帆 王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