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 解锁沣西新城高品质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8:30:08

  优质教育、休闲娱乐、医疗服务、商超购物、公共交通……在沣西新城步行15分钟扑面而来的不仅是人间烟火气,还有在生活的转角显露的城市温柔底色!

15分钟 解锁沣西新城高品质生活_fororder_图片18

沣西新城第一小学

  早上七点四十,家住沣西新城同德·晨曦园小区的张女士步行七分钟将女儿送到附近的沣西新城第一小学后,到一墙之隔的同德购物中心购买一天的食材。不到半小时,张女士的购物筐里装得满满当当。张女士说:“买菜、看病、接送娃上学不出社区就解决了,非常方便。”

15分钟 解锁沣西新城高品质生活_fororder_图片19

双创广场新开放了200个共享停车位

  同德佳苑便民生活圈涵盖12个生活小区和11个产业园区,人口较为密集。为方便居民停车,2022年10月,沣西新城在距离同德佳苑400余米的双创广场新开放了200个共享停车位,每天19:00至次日7:00错时共享停放,每小时仅收费0.3元,既方便群众就近停车、便捷停车,又缓解了停车贵的问题。“现在有了共享停车位,停车更方便了,而且停车费用也降低了不少,一周下来能省几十块钱。”家住同德佳苑的刘先生说。

  “社区群众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菜鸟驿站、购物中心、药店、果蔬店等,生活需求都能在家门口解决。”开发建设部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以来,沣西新城加快社区周边配套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便利消费,满足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养老、托育、家政等日常生活需要。

  除了日常生活方便了很多,群众休闲娱乐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15分钟 解锁沣西新城高品质生活_fororder_图片20

居民们正在打篮球

  冬日暖阳和煦,沣西环形公园里,有人在晨练,有人在散步,有人在演奏合唱,一派悠闲、舒适、自在的城市生活景象。

  “每天早上来散散步,玩一下健身器材,打上一套太极拳,浑身都轻快!”说起自己的退休生活,家住康定和园的武大爷非常开心。“孩子们都要上班,我每天早上去公园散散步,下午和朋友们练练书法、唱唱歌,吃饭就在日间照料中心,这些地方走路十来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15分钟 解锁沣西新城高品质生活_fororder_图片21

居民们正在健身

  目前,沣西新城已入住社区都配备了健身活动场地、日间照料中心、社区综合服务用房等设施。开发建设部工作人员说,沣西新城加快公园绿地、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便民公共服务场所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全面增强社区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惠及各年龄阶段居民。

  自“15分钟生活圈”建设启动以来,沣西新城新建同德佳苑便民生活圈、交大创新港便民生活圈2个,配备了城市公交站点、公共停车设施、社区绿道、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综合服务用房等400余处基础配套设施。如今,触手可及的便捷,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编辑:柳洪华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