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电”亮三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6 21:09:17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在三秦大地上,秉持着“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电力铁军”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进学校、进社区、看留守老人......他们在提供基础的电力服务之外,还进行志愿捐赠、热心公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你们这些娃娃真是好啊,给我们老年人又是打扫卫生,又是修剪头发,你们就像以前的雷锋一样好!”日前,在延安市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国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延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与青年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冯志礼家中,对老人家中用电设备、用电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完成用电检查后,队员们主动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为老人修剪了头发,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97岁独居老人冯志礼的连连称赞。

国网陕西电力:雷锋精神在三秦 志愿服务进万家_fororder_图片1

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秦岭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3月2日,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秦岭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帮助敬老院检查用电线路、检修用电设施,到敬老院的厨房里检查插座等容易出现故障的设备,并结合安全用电手册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为敬老院营造安全、可靠、舒心的用电环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来敬老院做志愿服务,给在这的老人们送来了温暖,欢迎你们常来!”敬老院张院长如是说。

国网陕西电力:雷锋精神在三秦 志愿服务进万家_fororder_图片2

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袁有生家为老人更换新线路

  “大娘,电已经供上了,快让大爷来试试呼吸机。”3月1日一大早,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袁有生家为老人更换新线路。

  据了解,今年62岁的袁有生因患有哮喘病,需要随时在家使用呼吸机供氧。但因他家的电路老化电压不稳定,导致呼吸机不能正常工作,这事就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

  发现老人问题后,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作为,经过现场勘查、研讨改造方案,最终为老人解决了用电问题。

  “这次国网勉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通过电力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社区低保户袁有生解决了实际用电难题,真正为我们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是青年志愿者在本职岗位上展现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天荡山社区党委书记彭建生说。

  件件衣物叠起,点点爱心汇聚。3月3日,国网陕西经研院组织开展“爱满雷锋日 情暖三月天”公益捐赠活动,捐赠活动中,国网陕西经研院青年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当天累计接收衣物、书籍、文具等物品共计97件3箱70余公斤,经登记分类后,捐往咸阳小桔灯爱心公益中心。将精神传承、将爱心传递,捐赠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该院将分批将捐赠物品运往爱心公益中心。

国网陕西电力:雷锋精神在三秦 志愿服务进万家_fororder_图片3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扬帆三贤)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官道镇初级中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如何防范电器火灾?如何辨别电力警示标识?3月2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扬帆三贤)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官道镇初级中学,以“电力‘雷锋’进校园,安全相伴助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动画教学、互动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安全用电小常识,并在活动期间检查学校线路安全,用心、用情为辖区校园安全护航,为广大师生撑起了一把放心的电力“安全伞”。

  检查线路、捎带日常生活用品、晾晒玉米、淘米做饭......3月5日,走进榆林市佳县通镇槐树峁村,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为村里的留守老人进行志愿服务。

  “心里热乎啊,家里来了这么多年轻‘后生’,帮我们理了发,干了活,还给我们做了一顿这么好吃的饭菜,很开心。”看着为自己忙出忙进的年轻人们,老人刘生平笑着说道。

  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将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与党员服务队工作互融共建,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将雷锋精神落地在三秦大地,以暖心、贴心、用心的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文 吴明玲)

  素材来源:国网陕西经研院、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国网勉县供电公司

编辑:赵浚喆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