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 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09:21:29

  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活样板区”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曲江新区城市建设的最新定位,随着高品质生活样板区的着力建设,一些新型职业随之成长起来并受到广泛欢迎。近年来,曲江新区高度重视职业技能提升,结合曲江特点,将“文化+职业技能提升”相融合,全力推动区域发展所需的咖啡师、调饮师等新型职业技能建设。

“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 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1

活动海报

  5月10日,2023年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在曲江书城顺利举办,曲江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寇雅玲,西安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宋锁平出席活动。大赛以“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区职工群众搭建练技能、提素质的平台,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助力曲江新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 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以咖啡拉花技艺为主要项目,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个人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经过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3名。

“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 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3

评委为参赛选手颁奖

“匠萃曲江 咖香飘扬” 曲江新区咖啡制作技能大赛顺利举办_fororder_图片4

活动合影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电子商务师、健康照护师、摄影师等技能培训1500余人。除了在传统技能工种建设方面发力以外,曲江新区结合区域发展特点,在新型职业技能提升方面不断探索,本次咖啡师技能大赛,吹响了曲江推动新型职业技能提升的“冲锋号”,也是积极践行“文化+职业技能提升”的一次大胆尝试,通过本次技能大赛的举办,将推动曲江新区在新业态、新职业技能提升方面不断向前迈进,让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活样板区”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助推作用。(西安曲江新区)

编辑:张雨晨
“‘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