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体育学院播音专业坚持解说特色 不断打造原创IP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21 14:56:07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西安体育学院成立于1954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大体院之一,以“笃学重教、造就人才、服务体育、福佑人民”为办学宗旨,是西北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

  西安体育学院具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跆拳道训练基地、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国家柔道中高级教练员培训中心、中国地掷球培训中心、西北地区田径高水平人才培训中心等人才培养平台。西安体育学院在全国以上各类竞赛中共获450枚金牌、379枚银牌、405枚铜牌。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将成为主要比赛场之一,承办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五个大项的赛事。

  从2006年西安体育学院招收第一届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至今,西安体育学院校播音主持专业教育已经走过12个年头。截至2018年,中国共有六所体育院校开办有播音专业:西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而西安体育学院是第一所开办播音主持专业的体育院校。

  西安体育学院播音专业是全国首家开办体育解说、体育节目主持专业方向的体育院校。西安体育学院播音专业在坚持解说特色的同时,在朗诵等方面也不断打造原创IP,多次以唯一体育朗诵作品,入围齐越朗诵艺术节全国总决赛,电竞解说也成为学校播音专业发展的主力方向。(供稿 西安体育学院 编辑 杨薇)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