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24 17:40:46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10月23日,长安大学“情系丝路·缘聚长安”第四届丝路文化节(以下简称“文化节”)在西安举行。

       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冯若峰,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科长代军锋,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德勇,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引正,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教育部“根在基层”调研团的11名青年干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院校领导,长安大学校内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届文化节。本届文化节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主持。

  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共同主持文艺汇演 摄影 赵浚喆

  活动中,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分享和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赵祥模说,国际文化节的举办为留学生提供了展示本国文化风采的窗口,也进一步增强了世界各族人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也向中国学生提供了解外国历史、文化的学习机会。

  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致辞 摄影 赵浚喆

  杨烨表示,长安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特色鲜明,成绩丰硕,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模式在全国独树一帜。国际文化节是长安大学各国留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示,也是长安大学国际化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她还勉励中外学生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致辞 摄影 赵浚喆

  刚果(布)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合演的《最好的舞台》节目为文艺表演拉开序幕。在文艺表演中,第一篇章以“丝路情”为主题展开,通过不同国家的舞蹈、歌曲将五大洲的风情尽情展现;第二篇章“长安梦”,由长安大学校刚果(布)留学生英勇和“陕歌第一人”十三郎共同演绎的陕歌《从小卖蒸馍》及国际学生武术队带来的《武长安》组成,充分体现了长安大学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与熟悉;第三篇章“五洲聚”,采取服装秀和歌曲的形式进行展演,60多名留学生集中展现自己国家的服饰文化。本届文化节的三个篇章共同向观众们勾勒出世界各地留学生“情系丝路·缘聚长安”的美好画卷。

  长安大学举行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刚果(布)留学生英勇表演节目 摄影 赵浚喆

  文艺汇演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相继参观了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丝路风情展馆与丝路美食展馆。在38个不同国家的展馆内,留学生们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各自国家的精美服饰、手工艺术品、精品美食和极富特色的民族音乐。

  据悉,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各国文艺表演、丝路风情展、丝路美食展、“感知中国——绿色智能引领未来交通”国际学生学术论坛、国际学生征文比赛、国际学生汉字书写大赛等系列活动组成。

  长安大学丝路文化节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持“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文化传统,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形式日臻完善,成为长安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彰显国际化校园和谐氛围的品牌活动。

编辑:吴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