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杨凌出台十六项措施 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三秦都市报2018-08-14 09:19:16

  为了加快示范区特色工业发展,精准实施“工业‘710’专项行动计划”,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杨凌出台了《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这些措施概括起来就是“七奖八补一提升”。

  “七奖”一是奖励产值增长。对于年产值同比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同比新增工业总产值的2‰给予奖励,最高给予30万元;二是奖励技术改造投资。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符合产业发展和投资要求并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库的,按照年度新增技术改造投资额5‰的标准给予奖励,最高给予100万元;三是奖励品牌推广。鼓励企业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杨凌产品,支持企业在农林卫视、陕西电视台、陕西高铁、西安地铁、西咸机场等进行品牌宣传,给予以上宣传费用50%的资金补助,最高给予30万元。鼓励企业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对获得杨凌示范区质量奖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四是奖励直供电用户。进一步支持扩大工业企业直供电范围,对获得直供电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并每千瓦时补贴0.01元。五是奖励中小企业跃升。对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户奖励10万元。支持培育“瞪羚企业”创新发展,对新认定的“瞪羚企业”每户奖励10万元。六是奖励企业研发创新。对新认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或单项冠军产品给予50万元奖励,新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省级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省级质量标杆企业、质量管理典型示范企业和“陕西制造”品牌建设示范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新认定的省级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和省级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示范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七是奖励工业企业达产达效。以上一年产值数据为基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跃升到亿元以上的奖励10万元,亿元企业跃升为5亿元以上的奖励20万元,5亿元以上跃升为10亿元以上的奖励30万元,10亿元跃升以上30亿元以上的奖励50万元。   

  “八补”一是补助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利息。对于上一年工业总产值完成1亿元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年利率3%的贴息奖励,对于上一年工业总产值完成1亿元以下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货款给予年利率2.5%的贴息奖励,最高补助50万元。二是补助技术标准创新和标准化活动。对主持起草或主要参与制订标准的企业给予经费补助,团体标准1万元,示范区地方标准5万元,省级地方标准10万元,行业标准20万元,国家标准30万元,国际标准50万元。对牵头承担组建国家级、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的企业,分别最高给予补助50万元、30万元。三是补助特色技术改造项目。对羊乳深加工、清洁生产、工业节能、产品核心质量升级、工业控制、天然气锅炉改造、安全生产等领域特色技术改造项目,经审核认定,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2%的资金补助,最高给予50万元。四是补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对通过制定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业务的企业,给予年基本服务费30%补助,单个企业年扶持额不超过10万元。鼓励经认定培训机构(跨境电商平台),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专业培训,按1000元/人次的标准给予培训经费补助。对企业参加示范区组织的农产品国际市场拓展活动,并有跨境电商业绩的,按出访国对应的补贴标准最高给予70%的资金补助,每家企业最高给予补助10万元等八项补助措施。  

  “一提升”是提升企业经营发展环境。积极推进在转型、扶持、土地、破产、转让、金融等方面存在困难的重点工业企业摆脱困境。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投资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土地。对示范区年度经济贡献特别大的工业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资助专项资金。该措施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唐生辉 记者 薛保华)

阅读
 
编辑:王菲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