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多国大使将感受陕西巨变
2018-10-29 17:4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10月29日—10月31日,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将在陕西省渭南市举行,来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毛里求斯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塞内加尔共和国、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外交官及多位中国前驻外使节,将通过深入走访,感受渭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成果。

      此次活动将参观考察渭南市具有代表性的文旅、农业、新兴产业项目,同时还将举行“对话大使·感知渭南”座谈交流会,通过驻华外交官的视角与影响力,以及国际在线多语种网站、FACEBOOK、ChinaNews客户端等全域融媒体方式,积极推动渭南国际化新形象传播。多国大使将见证渭南改革发展成就和“一带一路”建设成就、助力渭南乃至陕西在新时代海外新形象的塑造。

      驻华外交官渭南行 探寻多元发展的渭南新形象

  此次驻华外交官渭南行在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索马里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10多位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在渭南的走访,借助中非双方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让中非合作论坛“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更好的在陕西落地。

  活动除了多位驻华使节参加外,还邀请中国前驻法兰西共和国、加蓬共和国、卢森堡 、毛里求斯共和国多位大使一同参与。他们将通过考察渭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将渭南新形象传播出去,同时为渭南如何更好地传播国际形象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渭南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双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和关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提出,渭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副中心城市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次核心城市,渭南依托国际化的合作平台,“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力推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优势提振城市综合实力,在新时代延续“一带一路”建设的渭南使命。

  如何将这些变化“讲”出去,将经验“传”出去,也是渭南市举办此次驻华外交官行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将围绕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科技创新、新能源产业、新农村建设等开展,以文化旅游促进民心相通,以产业发展促进贸易畅通,加强经贸往来,拓展人文交流,强化友城合作。在全球讲好渭南故事、陕西故事,传播渭南新形象,扩大友好城市圈,打造“渭南+”合作新格局,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多陕西元素。

  驻华外交官渭南行 再谱陕西国际形象传播新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2017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渭南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考察团在华山西峰峰顶合影留念(代红玉 摄)

     2017年5月,来自中东欧10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走进渭南,开启了2017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渭南考察之旅。驻华外交官们从自然风光到历史文化,从传统文化到高新技术,感受到了一个崭新的、欣欣向荣的渭南。百余家中外媒体刊发原创稿件两百余篇,国际在线10多种语言平台、移动端、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等发布的各类音视频稿件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成为网民关注渭南的热点事件,有力地助推了渭南新形象传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

“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在西安正式上线发布(摄影 行向辉)

  2018年10月8日,“世界你好·我是渭南”——渭南新形象全球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正式上线,用10多个语种,向世界传播渭南,进一步增进世界对陕西的全面了解,助力陕西省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度融入“带一路”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近年来,渭南通过“奥地利主流媒体记者丝路起点渭南行”“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等活动积极搭建与海内外朋友共话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协力架起沟通对话、差异互补、互利互惠的桥梁。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进行国际化交流尝试,在促进中外文化相容互通的同时,也使得渭南以及陕西的国际形象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2018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随着规划的出台,渭南在区位、人文、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发展空间和潜力更大。为此,渭南提出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定位和目标,主动融入西安,依托西安的科教资源等优势,按照“西安研发,渭南制造”的思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次核心。第二届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渭南行的举办体现了渭南更加积极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是渭南在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发展机遇下,渭南向世界传递的诚挚的“邀请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