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精心推介三大类项目

2018-10-29 09:49:3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 渭南市精心推介三大类项目

  2018年,渭南市参加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将重点推介全域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中国酵素城项目建设三大类。

  渭南市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提出构建“一核一心四带十区”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有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的龙头和王牌景区建设进度,全域规划、全域布局,全要素聚焦、全产业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工作扎实开展。华山风景名胜区、洽川景区、澄城县尧头窑景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白水仓颉庙、9座汉唐帝陵等是发展全域旅游最宝贵的资源财富和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丰厚文化资源。2018年1—9月份,渭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均达30%以上。

  渭南自然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是陕西乃至全国重要的农业产区和生产基地,素有陕西“粮仓、果乡和大厨房”的美誉,是著名的“苹果之乡”“酥梨之乡”“葡萄之乡”“红枣之乡”“柿子之乡”“奶山羊之乡”和“花椒之乡”。渭南市粮食播种面积758.56万亩,总产量211.5万吨,粮食面积、产量位居陕西省第一。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9.5%。渭南市水果面积发展到389.5万亩,总产量达到 463.17万吨,水果面积、产量位居全省第二。2017年,渭南市鲜果及其加工品出口额1.9亿美元,位居陕西省首位,水果产值达到202亿元。渭南市通过有机认证果园9万亩,绿色食品认证果园面积105万亩,“白水苹果”“蒲城酥梨”“大荔冬枣”“临渭葡萄”“合阳红提”五大水果区域公用品牌全部进入“2017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总价值达123.67亿元,“白水苹果”被作为国礼赠送国外贵宾,“大荔冬枣”成为去年G20杭州峰会专供水果。

  中国酵素城项目是“健康中国战略”在渭南经开区的具体体现,代表中国酵素产业的产品标准,入园企业近30家,中国酵素城规划总面积150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按照“丝路明珠、未来之城”的定位,打造千亿大健康产业集群,引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园区始终秉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保姆式服务理念,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始终做到服务“五星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每一个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快、见效早。(记者 赵明 石喻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