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驻华外交官眼中的宝鸡:多副“面孔”令人惊艳

2019-11-11 09:1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东盟中心、陕西省委外办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2019第三届驻华外交官(东盟十国)陕西行”活动在陕西省宝鸡市开展。

  

  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 摄影 吴宇婷

  在宝鸡期间,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参观了法士特伊顿(宝鸡)轻型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凤翔县六营文化民俗村以及陕西省西凤酒集团等地,了解宝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高新产业,感受到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历史文化风貌和开放发展的新气象。陕西省委外事办公室新闻信息处副处长张小东、宝鸡市委外事办公室主任韩微等人陪同参观。

  

  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在宝鸡市凤翔县六营文化民俗村合影留念 摄影 李欧

  “我第一次来到宝鸡这座中国西部城市,我感到非常惊喜,通过两天的参观考察,让我对这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行收获很多。”虽然初次踏上宝鸡这片土地,但是宝鸡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都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拉兹达·拉扎克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宝鸡,对宝鸡各行业的发展成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成熟的服务业以及城市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马来西亚与宝鸡之间可以利用各自优势和潜力,继续提高认识,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西部的宝鸡,是华夏始姐炎帝的诞生地,也是周秦王朝的发祥地。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以及加速发展的经济产业等多副“面孔”,让东盟驻华外交官倍感惊艳。

  

  东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在陕西西凤集团生产车间参观 摄影 吴宇婷

  越南驻华大使馆参赞范忠义也是第一次来到宝鸡。他说:“这座城市让我惊喜,之前对于陕西的印象,只停留在西安和延安。不曾想过,陕西还有这样一个宝地——宝鸡。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通过参观走访,我深深体会到宝鸡官方推出的城市slogn‘看中国·来宝鸡’很有道理,是实至名归的。”同时他表示,希望宝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国际知名度,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宝鸡旅游观光,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我本人也十分乐意能够为促进宝鸡和越南之间的合作搭建桥梁,增进了解,加深中越友谊。”范忠义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