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建立周观摩机制 下茬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
2019-12-06 11:24:48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网讯 以人民为中心,下茬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让群众生活得更宜居。12月4日,长安区召开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观摩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持“以人为本、综合治理、全面动员”的原则,下茬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组织观摩了氮肥厂小区,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治不彻底的地方,要求包抓部门加强监督管理,积极整改落实。

长安区建立周观摩机制 下茬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区医院小区。该小区基础差,区卫健局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成立专项工作组,列出问题清单和每日工作计划,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利用下班后、周末时间,逐户走访沟通,下势攻坚整治。目前,小区约500平方米的乱搭乱建正在拆除中,12月4日将全部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居民点赞。

  会议要求,要巩固成果,深入提升。目前,区级包抓领导及各部门领导干部下沉到包抓小区,与街办、社区、群众一起,集中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全面完成了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乱象,大多数小区基本达到了清洁小区标准,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巩固现有的成果,确保真正达到“清洁小区”标准。同时清立面、看空中、进楼道,进一步深入开展综合提升工作,让小区从“面子”到“里子”大变样。

  要下势攻坚,掀起高潮。本周开始转入全面整治乱搭乱建、私人菜地等侵占小区公共空间等乱象,广泛做好群众工作,动员群众一起下茬集中拆除、清理院内的乱搭乱建、私人菜地,下一步将集中清理防护网内杂物,待老旧小区改造时统一进行改造加装不锈钢新平网,营造整洁干净环境;同时要将老旧小区改造效果图摆放到小区内,让群众看到希望,赢得大家理解支持,动员引导物业、居民和基层组织共同参与,在全社会掀起居民小区综合提升热潮。

长安区建立周观摩机制 下茬开展居民小区综合提升

  要常抓不懈,健全机制。要加强宣传培训,严格按照程序,尽快完成党组织及自治组织成立组建工作,切实做到居民小区党组织、物管会、业主自治组织全覆盖,真正发挥作用,建章立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倒逼各单位层层抓落实,促进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高效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体现全区整体观的具体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整体观和一盘棋思想,统筹安排,克服畏难情绪,下定决心,沉下身子,集中攻坚,扎扎实实做好这些事关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民生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群众创造更好更宜居的生活环境,以高效的工作实绩,真正让群众拥护、点赞。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理解、支持、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实现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

  从本周开始,长安区将建立周观摩机制,每周组织区级全体领导及各部门、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原则上将选取三个观摩点:一是上一周观摩发现问题小区的整改情况;二是推进较好小区;三是进展缓慢小区。同时在群众中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过点评、总结、部署,进一步推进深化居民小区综合提升工作,真正把这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老百姓创造更加宜居生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