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助企专员牛国宏:以“娘家人”身份为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2019-12-23 16:1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2019年,西安高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派出亲商助企专员,沉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画幅展示企业发展历程,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初心的故事,我们在这里”系列报道,全媒体、多维度讲述企业发展故事以及西安高新区为企业创造前进动力的决心。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西安生产检测大楼作为公司上市募投项目的一部分,公司需要对厂区建设规划总评进行调整,通过助企专员牛国宏多次联系行政审批局与企业进行沟通,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加快了规划调整的速度,满足了公司年后上市申报的时间要求。”近日,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活动点赞,“效率高”“落得实”是企业对助企专员牛国宏服务的评价。 

  说起牛国宏的名字,大家可能会误解她是一位男同志,其实她是一位奋斗在西安高新区亲商助企活动一线的女性。在亲商助企活动中,来自西安高新区规划局的牛国宏负责西安交通燃气有限公司、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特种飞行器产业园项目。

  做好政策“领航员”让企业少跑弯路多走直线

  “最初接到助企任务时有点紧张,以前更多的是做规划工作,突然不知道从哪方面帮助企业,后来通过不断地沟通磨合,大家能够坦诚布公的交流,对接也就越来越顺畅。”在牛国宏看来,助企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真心地尊重企业家精神、真切地体谅企业家的不易、真诚地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在助企过程中,面对西安交通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对贴息等优惠政策及土地更名变性流程不了解的情况,牛国宏对政策“第一时间”解读,并建议相关部门将企业组织起来进行统一讲解,让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和办事流程有更深入的了解。此外,牛国宏还在持续推进西安特种飞行器产业园项目办理手续。   

  “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不是很了解,他们压根不知道该找谁,那么要做到吃透政策、用足政策就很困难了。”面对企业政策知晓率不高、获得感不强等问题,牛国宏通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召开政策宣讲会、建立助企联系群等渠道,为企业当好引路者和领航员。

  带着“亲情”的温暖破解企业“疑难杂症”

  在深入企业的过程中,牛国宏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盼,很多事情都做到了企业的“心窝里”。

  针对企业反馈的项目审批速度慢等问题,牛国宏多次联系高新区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发局等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展推波助澜。

  “助企能持续多久?是不是结束以后就不管我们了?开始大家心里都有很大的疑问,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牛老师像‘娘家人’一样为企业解决问题,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西安高新区的责任和担当。”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助企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面对发展的‘沉疴’,需要大家一同找答案、找方法。”牛国宏表示,对于自身不能化解的问题,各助企小组会联合开展问题化解工作,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已经成为西安高新区助企专员的共识与常态。

  “通过深入一线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我经受了锻炼,收获很大。”牛国宏说。她表示,助企经历让自己更加了解企业需求,对今后在工作中如何科学施策提供了指导意义。

  如今,在西安高新区条条助企“赛道”上,加速“奔跑”的姿态随处可见,让所有市场主体充分释放能量,创造企业持续创新和保持动力的环境,这些重任正在赋予助企活动更深厚的内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