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拍摄地续写黄河情 电影《黄河入海流》渭南首映式举行
2019-12-25 22:4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以电影透视黄河文化,用电影传递“渭南声音”。12月25日,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的电影《黄河入海流》重返拍摄地渭南举行渭南首映式,受到观众热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0

  观影嘉宾与电影主创团队合影留念 摄影 李欧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电影《黄河入海流》总顾问王玉娥,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建秦,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主任侯斐,中共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亨等出席首映式。

  据悉,电影《黄河入海流》是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著名导演王明军编剧、执导,杨李鸿、胡蝶、雷芳萍担任出品人,国内知名演员杨新鸣、王双宝、胡晓莉联袂主演的一部农村主旋律题材电影。该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乡村巨大变迁为背景,以黄河岸边尤其是渭南大荔县枣乡群众致富后支持教育事业的故事为主线,将黄河岸边的风土人情、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和文化旅游完美展示,讲述了黄河岸边一群好人的故事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1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影片总顾问王玉娥在首映式上致辞 摄影 李欧

  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影片总顾问王玉娥在首映式上讲话说:“电影《黄河入海流》故事背景和拍摄外景全部取自渭南,主创团队精准把握时代脉搏,贴近一线群众,通过黄河岸边小山村里的感人故事,塑造了黄河文化哺育下的‘好人’群像,反映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新成就,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的新风貌,是一部小切口讲述大故事的主旋律影片。”王玉娥还表示,希望电影出品方把影片宣传好、发行好,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欣赏这部精彩影片,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渭南市也将采取务实举措,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为渭南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2

  总制片人史佳致辞 摄影 李欧

  总制片人史佳致辞说:“电影是最具活力的现代艺术形式之一。我们在充满挑战的市场背景下与渭南市联合打造现代精品电影,对于‘擦亮城市名片、颠覆传统观念、抒发黄河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推进了文化多元发展进入新篇章。 ”史佳表示,近年来大荔县经济社会取得快速发展,通过拍摄这部影片,让更多人了解到黄河岸边枣乡群众的敢试敢做敢当,这种精神是世世代代留下的宝贵财富。

  首映仪式上,该电影主创团队成员还向观众分享了拍摄感受及对渭南这座城市的印象。

  在集中观影环节,随着电影情节的推进、故事的发展,人物的演绎与观众的情绪实现“同频共振”,观众深受感动,并一致认为,电影虽然讲述的是小人物的故事,关注的却是每个人都关心的乡村教育这一大主题。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影片动情、动人、动心。

  渭南日报见习记者党骁观影后说:“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能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渭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用自己的镜头讲好渭南故事,传播渭南传统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