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建立“国际朋友圈” 共促农业新合作
2020-01-11 15:5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1月9日,应陕西省渭南市对外友好协会、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邀请,近期在渭南市学习的几内亚农业部工作人员、留学生一行前往渭南市经开区参观,了解该区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在随后与渭南市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座谈会上探讨农业发展经验。渭南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渭南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杨阳,渭南市经开区招商局局长雷西秦,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院长杨世选参加座谈会。

陕西渭南:建立“国际朋友圈” 共促农业新合作

  渭南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段宏伟对来访留学生表示欢迎 摄影 刘嘉宸

陕西渭南:建立“国际朋友圈” 共促农业新合作

  渭南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杨阳致辞 摄影 刘嘉宸

  在座谈会上,段宏伟首先代表渭南市经开区对来访的几内亚农业部工作人员、留学生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几内亚是一个农业资源丰富的非洲国家,而渭南市经开区在农产品深加工流域具有在中国国内领先的产业链。他希望渭南市经开区有关企业能够在未来与几内亚农业部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项目增进双方友谊。

  杨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几两国交往密切,渭南市更是与几内亚库鲁萨省结为友好城市关系,希望几内亚留学生们以此次参观交流为纽带,加深双方友谊、拓展双方合作,有朝一日,让渭南市经开区的现代农业“经开模式”在几内亚生根发芽,助力几内亚农业工业化的进程。

  几内亚农业部工作人员法蒂玛(Fadima)作为留学生代表对渭南市经开区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对几内亚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支持,他能来到渭南市参观学习正是中国与几内亚经贸合作的具体实践。法蒂玛介绍说,几内亚作为地处热带的以农业产业为主的非洲国家,近年来一直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引进世界先进农业技术提升当地的农业生产水平,本次在渭南市经开区的参观中,中国酵素城、中垦乳业等现代化的食品加工企业给了他很深的印象,非常期待双方未来的农业合作。

陕西渭南:建立“国际朋友圈” 共促农业新合作

  几内亚农业部工作人员、留学生法蒂玛(Fadima)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刘嘉宸

  “在参观中,中垦乳业内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渭南的留学结束后,我将继续致力于几内亚与渭南市在现代农业领域的合作,有机会的话,也希望在我的家乡建设一座像那样先进的乳制品生产线。”谈及在渭留学毕业后的规划,法蒂玛(Fadima)接受采访时表示。

陕西渭南:建立“国际朋友圈” 共促农业新合作

  航拍渭南市经开区中垦乳业园区 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近年来,渭南市与几内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往密切,在经贸、人文、教育、友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10月9日,作为中国与几内亚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会谈成果之一,渭南市“一带一路”对外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落成。本次参加座谈会的法蒂玛(Fadima)、戴拉(Dalo)、赛都(Saidou)等人是几内亚选派来渭培训的第一批农业技术人员,主要学习农业公共基础建设和农业专业技术等领域的课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