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县举办“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2020-01-12 17:2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2020年1月11日,时值渭南市大荔县“两会”期间,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主题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黄河入海流》,在拍摄地陕西渭南大荔县举行“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大荔“两会”代表委员,以及大荔县乡镇干部、大荔市民等共计400余人共同欣赏了该部电影的魅力。

(史总已审核 ,加急)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举办县“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电影《黄河入海流》拍摄地观影式入场券 摄影 赵浚喆

  该电影由媒体人史佳担任总制片,导演王明军执导,由杨李鸿、雷芳萍、胡蝶担任出品人,中国内地实力派演员杨新鸣、王双宝、胡小莉担纲主演,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泽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陕西金星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

(史总已审核 ,加急)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举办县“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观众陆续检票进入影厅观影 摄影 赵浚喆

  由于大部分观众来自大荔本地,对很多电影中的场景非常熟悉,他们的情绪很容易被电影情节所感染。观众们或捧腹,或掩泣,现场观影氛围热烈。该部电影聚焦黄河文化,通过讲述黄河岸边大荔地区的感人故事,巧妙串联起黄河人、黄河事、黄河情的主脉络,反映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黄河流域渭南段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挖掘黄河人最宝贵的道德品质和最美好的精神世界,从而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力求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宣传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史总已审核 ,加急)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举办县“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观众们聚精会神观影 摄影 赵浚喆

  观影结束后,观众们还沉浸在影片情节中,端坐回味良久才陆续离开影厅。在影院大厅,观众们三五成群自发讨论起该部影片,有的观众比较关注影片中大荔县域熟悉的镜头或生活场景,表示在荧幕上见到家乡的魅力很自豪;还有一些为影片情节打动、泪痕未干的观众,则根据影片剧情联系生活各抒己见。

(史总已审核 ,加急)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举办县“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大荔县东城街道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栓虎畅谈观影感受 摄影 赵浚喆

  政协大荔县十四届委员、大荔县东城街道北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栓虎受邀观看本部电影,观影后,赵栓虎感慨良多:“影片在黄河岸边的大荔拍摄,反映了我们家乡淳朴的民风,是弘扬大荔不服输精神、展示大荔新形象的最佳载体。此外,该部影片通过以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深情抒发了报效家乡、反哺黄河的情怀,将有力引导更多年轻人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做最美黄河岸边人,建设最美大荔。”他还表示,黄河从大荔“门前”流过,是滋养了大荔几千年的“母亲河”,大荔人更应该悉心保护好“母亲河”的生态,发挥大荔人奋斗精神,振兴黄河岸边产业,助推黄河高质量发展。

(史总已审核 ,加急)2020年首站 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举办县“两会”代表委员专场观影式

  政协大荔县十四届常务委员、大荔县剧团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州梆子代表性传承人何满堂点赞影片 摄影 赵浚喆

  政协大荔县十四届常务委员、大荔县剧团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州梆子代表性传承人何满堂表示他在观影中数次落泪,他说:“该部影片刻画了一批感人的黄河岸边好人群像,影片中大荔本地乡音、场景的设置很用心,电影中的故事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一样。”在他看来,该部影片更为可贵之处是在讲述文化的传承故事,除了剧情本身设置的教育传承之外,还在影片场景中出现了很多“同州梆子、碗碗腔”大荔文化元素,对于传承大荔本土文化有着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

  何满堂坦言:“黄河哺育了一代代人,产生了宝贵的黄河文化,孕育了中华文明。我们更应该在保护好黄河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传承好大荔人所具有的拼搏、奉献、包容精神以及黄河般汹涌澎湃的气概,反哺、丰富黄河文化,推动黄河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