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0-01-15 17:0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月14日,渭南市第八届新春义墨进万家活动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启动,标志着渭南市2020年迎新春文化活动大幕正式拉开。

  据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发布消息,在2月6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期间开展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0年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暨“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活动将是整个渭南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核心。

  据了解,“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0年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暨“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各县(市、区)文旅局承办,是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重点支持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的陕西省唯一一处会场。活动将以“鼠兆丰年 欢腾盛世”为主题,来自渭南市多个各县(市、区)的面花、皮影、刺绣、竹编、草编、剪纸、陶瓷等千余件传统民间手工艺作品和临渭水晶饼、临渭醪糟、富平酥饺、富平琼锅糖、富平柿饼、合阳旋面等一大批地方非遗小吃将在会场展示亮相,在春节期间祥和的气氛中,为渭南市人民带来一场民间非遗文化“大餐”。

陕西渭南: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19年春节期间渭南市大荔县花车巡游

  2月8日将会是整个“正月里·新春文化大庙会”活动的高潮。在该日上午,富平舞龙、富平老庙老鼓、大荔花苫鼓、蒲城尧山十一大鼓、临渭区舞狮、潼关古战船、合阳上锣鼓、澄城圣寿寺大佛锣鼓等一大批精彩的民间非遗项目将从渭南市政府广场开始非遗文化巡游,多达450名民间非遗传承人将在美轮美奂的花车上带来非遗文化的鼓乐盛宴。

  陕西渭南: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渭南市秦腔剧团戏曲表演

  在整个活动期间,来自渭南市秦腔剧团、澄城县剧团、华阴市迷胡剧团、华州区秦腔剧团及各县(市、区)文化馆的340余名演员也将在渭南市中心城区街头进行戏剧演出。《八件衣》《福寿图》《情洒老岭》等渭南市本地传统戏剧、反映脱贫攻坚成果的原创的小戏小品和锣鼓、秧歌等传统习俗表演也将在春节期间走近群众,为渭南市新春文化活动添彩。(文/图 刘嘉宸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