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蓝港医疗:让负压型救护车奔跑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020-02-06 18:5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2月5日下午,由西安蓝港数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港医疗”)生产4辆负压型救护车正式交付西安市急救中心,紧急驰援抗击疫情的一线。

  据了解,负压型救护车可以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同时通过灭活装置(消毒设备)等核心部件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更多人交叉感染的机率,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

  【战“疫”·故事】蓝港医疗:让负压型救护车奔跑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交付仪式现场 摄影 白艳芳

  蓝港医疗作为西北医疗行业的排头兵及专业生产负压型救护车的企业,在面对疫情的时刻,全员上阵加班加点完成车辆的生产装配,在春节期间陆续交付多辆救护车,有效助力陕西省在疫情期间专业救护用车的调度使用。

  对于疫情响应工作,蓝港医疗总经理朱晨曦表示:“做为拥有近二十七年医疗器械产品销售、生产经验,并且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考验的蓝港人,在1月下旬陆续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信息后,我们就有点警觉了。公司领导层在1月21日晚上紧急召开会议,商讨防疫用负压型救护车的技术改造、生产方案及负压设备采购渠道等初步方案。”

  【战“疫”·故事】蓝港医疗:让负压型救护车奔跑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西安蓝港数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负压型救护车内部 摄影 白艳芳

  在初步制定方案后,该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春节期间随时待命,必要情况下方案工作的通知。“通知下发后,我们的员工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尤其是1月23日(大年二十九),一些离家远的同事本来都准备回家了,但是在我们召开紧急会议后,大家盘点库存,收集厂里现有部件尤其是负压车的核心‘负压机’的部件,协调统筹,加班加点,在大年三十完成首台负压机组装试制,在大年初二下线完工第一台新型负压救护车。”朱晨曦说。

  说到此次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朱晨曦表示最大的困难还是因为春节假期造成的零部件、原材料采买问题。“为了不耽误工期,在蓝溪集团董事长王武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立了‘负压机自制攻坚小组’,通过国内外多渠道采购、核心工作组自行研制的双管齐下办法,迅速实现负压机量产。当我们的产品达到卫生部标准后,大家心里有了更强的动力投入到生产中。”朱晨曦说。

  据了解,目前蓝港医疗接到的订单超过了70多辆车,为给疫情抗击一线人员抢时间,原本需要7天才能完工的负压救护车,在全体员工24小时两班倒的工作情况下,缩短到3天就能生产一辆高标准的负压型救护车。

  对于员工的付出,朱晨曦很是感动,他说:“我们虽然不能冲到第一线,但是我们作为医疗行业相关从业者,希望通过自己研发的设备和产品,让一线医护人员得到保护、让患者得到专业救治。”

  据悉,为了确保员工安全,蓝港医疗为返岗工作员工配发防护口罩、测量体温、严格消毒步骤、预订营养午餐等方面做好保障,同时对于全体员工要求每日递交假期去向、身体状况、体温、所在位置及接触人群等动态报备,以便及时掌握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对于抗击疫情的工作,朱晨曦说:“战胜疫情需要团结各方之力,我们蓝港一直在行动,保质保量将更多的蓝港负压型救护车送达抗击疫情一线,做最美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在‘逆行’路上与他们相伴前行。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