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特殊时期尽量不添麻烦”——来自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战“疫”温情
2020-02-06 18:5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白雪):“这几天看大家都缺馒头,我就自费让儿子所在的单位食堂为大家提供了一些,保证每家都有,大家别嫌少,希望我们携手共度难关,战胜疫情!”这是西安浐灞生态区某小区居民发在业主微信群里的一段话。为进一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1月31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某小区一单元开始实行暂时封闭化管理,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一个个守住生命防线的细心举措、驰援防疫一线的爱心善举,正在凝聚成战“疫”正能量,点亮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希望。

  “这些天,一些来自爱心群众的关怀与理解让我们感受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浐灞雁鸣湖园办综合科科长段小青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据了解,封闭化管理期间,除了严控人员出入以外,段小青与同事们还负责居民蔬菜粮食采买配送、心理疏导、生活用品采购等工作。

  ”我们通过建立居民微信群,一方面做宣传解释和情绪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居民生活所需物资保障。“段小青表示,每天下午让大家在微信群里上报所需物资,由工作人员统计好后帮忙代购,隔天再送至居民家门口,这样既可以及时保障供应,又可以避免外出引起交叉感染。

  同时,考虑到不同居民的需求,浐灞雁鸣湖园办还对疫情防控方案进行“量身定制”。 ”针对一些特别住户,像家里有婴幼儿的,我们会连夜安排采购物资,对于需要去医院体检的孕妇也会专门调配专车接送,并为她们准备口罩等防护装备,这样也保证了外出人员只经过医院和家的行程轨迹。”段小青说。

  在封闭化管理第三天,一对87岁的老夫妇什么要求都没有提,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老人年纪大了,我们不放心,决定找到他们的女儿问问情况。”带着疑惑,浐灞雁鸣湖园办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才得知原来老人担心自己会为大家添麻烦才没有上报需求。

  老人一句”国家困难时期尽量不添麻烦“的肺腑之言,让工作人员纷纷点赞道:“咱们的群众真是可亲可敬!”

  也正是有了这样的爱心群众,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心里很暖,也深深的鼓舞着大家工作的热情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任何时候群众的需求都是第一位的,我们既要做到精细化防控,也要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经过我们的疏导,他们能够越来越适应,越来越安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再好不过的鼓励了。”段小青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