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78岁老党员刘建军的抗“疫”心声:用快板形式向更多人传播抗疫知识
2020-02-07 19:1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现在是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政府投入这么大的精力财力来防控,咱普通老百姓老实在家隔离,认真洗手、戴口罩、消毒,就是给国家最大的贡献,我用快板的形式让周围的人了解疫情相关情况,也是想加强大家对抗击疫情的重视。”近日,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办龙枣村的刘建军创作的抗疫情快板书,受到了大家的热议和点赞。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78岁的刘建军听说空港新城各支部要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就急急忙忙来到支部主动请缨,再三要求加入先锋队。支部考虑他的年纪,便拒绝了他的请求。

  【战“疫”·故事】78岁老党员刘建军的抗“疫”心声:用快板形式向更多人传播抗疫知识

  刘建军在电脑前创作 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办

  “我能理解组织的决定,但是我在家也不能闲着呀。平时我喜欢弄点文艺创作,我和我周边30多位爱好文艺的村民们组织了个‘红心向党’小分队,平时配合辖区安全生产、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等主题,自编自导三句半、快板等节目,效果还不错。那这次我们还是用这样的形式,在线传播点抗疫知识,帮组织做点宣传工作。”刘建军说。

    于是,刘建军结合农村防控宣传实际和自己掌握的一些疫情防控知识,创作了快板作品《服从就是做贡献》,并通过微信群发给“红心向党”宣传小分队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在家编排、录制小视频,并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在底张街道及周边街办村组广泛传播,号召周围的人认真积极配合街办和村组的防控工作。

   在刘建军和他的宣传小分队带动下,底张街道越来越多的村民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疫情攻坚战取得胜利。

  快板作品《服从就是做贡献》

                     作者:刘建军

  打赢安全保卫战,少给政府胡添乱。

  新春佳节过大年,全面小康举国欢。

  冠状病毒来捣乱,武汉成了重灾源。

  党中央、国务院,安全责任肩上担。

  疫情命令往下传,预防责任大如天。

  一家有难八方援,驰援武汉总动员。

  准确研判找疫源,科学施医定方案。

  医护走在第一线,物资防护齐支援。

  十四亿人总动员,打响应急保卫战。

  各级党政齐参战,严防死守不过年。

  儿子请缨去武汉,父亲高风亮节显。

  国难当头走在前,不愧七尺男儿汉。

  咱们百姓怎么办,保持冷静少添乱。

  关注新闻听宣传,不听瑶言少受骗。

  电话微信拜个年,不串门子不见面,

  在家窝着最安全,不送年礼自家餐。

  瞧手机、电视看,天伦之乐乐无边。

  必要出门戴口罩,身穿外衣勤洗换。

  进门洗手多几遍,甭嫌麻烦免传染。

  举国上下都考验,管好自己不添乱。

  共祝神州除疫患,举杯共庆2020全面小康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