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汉中市洋县基层医务人员冲锋前线:疫情摆中间 亲情放两边
2020-02-07 19:1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 通讯员 刘姣姣 卢欣):“肯定想回家,但是不能回、不敢回,每天筛查那么多病人,怕交叉感染,怕把病毒传给家人。”汉中市洋县人民医院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筛查工作的医生张涛说。

  【战“疫”·人物】汉中市洋县基层医务人员冲锋前线:疫情摆中间 亲情放两边

  医生张涛工作场景  摄影 卢欣

  1月24日,正值大年三十,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张涛,怀着迫切的心情赶回家与亲人团聚,8岁的女儿立即扑过来拥抱他,让他陪着玩耍,年迈的父母乐得合不拢嘴。然而,1月25日一大早,一阵急促的电话打破了这幸福的团聚时刻,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医院要求张涛即刻返回工作岗位。他匆匆与家人告别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疫情暴发后,洋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实行了严格的预检分诊制度,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两次认真预检分诊后,把高度疑似疫情感染的病人送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科门诊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而张涛的工作是对高度疑似发热患者进行筛查。

  【战“疫”·人物】汉中市洋县基层医务人员冲锋前线:疫情摆中间 亲情放两边

  重症医学科护士马烽熔工作场景 摄影 卢欣

  “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岂能退缩,必须坚守一线!”虽然坚守岗位十几天有些疲惫,但张涛的眼神依然很坚定,为同事加油鼓劲道。

  在洋县人民医院,像张涛这样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梁洁初为人母,宝宝才三个月大,得知近期医院防疫任务重、人员紧缺,梁洁自愿放弃40余天产假,多次向领导提出终止休假回来上班的请求。2月3日,她向洋县人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2月4日便自行返岗上班,还携带着吸奶器,以便工作之余,为宝宝收集母乳。同事们都说梁洁狠心,她却说:“防疫责任重大,亲情可以等,疫情等不得!”

  【战“疫”·人物】汉中市洋县基层医务人员冲锋前线:疫情摆中间 亲情放两边

  门诊部护士梁洁(右一)工作场景 摄影 卢欣

  “我没结婚,没孩子,父母身体健康,家里还有个哥哥,我没有后顾之忧,我想为防疫尽自己一些微薄之力。”该院儿科护士胡学在“请战书”上写道。“我自愿加入抗疫一线队伍,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为保卫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重症医学科护士马烽熔和他妻子赵小娟共同向医院递交的“请战书”。离开没有感染风险的骨科,护士翟蓓也毅然投身感染科,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战“疫”·人物】汉中市洋县基层医务人员冲锋前线:疫情摆中间 亲情放两边

  护士赵小娟工作场景 摄影 卢欣

  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洋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勇冲一线,“逆风而行”,“医”心“医”意为市民的健康护航,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着基层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