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西工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助力一线战“疫”工作 以青春之名传递希望之光
2020-02-10 20:4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变得不同寻常。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团委积极响应落实中、省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在引导青年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同心战“疫”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传递希望之光。

 西工大学子义务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

  正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阶段之际,无数医护人员勇做“最美逆行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为病患转身的同时,他们也有不舍和担忧、思念和牵挂,他们不能陪伴家人,更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西工大团委第一时间面向全校征集志愿者,义务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活动一经发布,在医务工作者中引起极大反响,2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携子女报名。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阳光工程志愿者等青年学子也积极响应,目前学生志愿者团队已超过400名。

  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子女制订专属辅导方案,进行包括作业答疑、在线课程辅导、网上家教及心理疏导等一对一精细化服务。医护人员在帮全国人民过关,西工大青年则帮医护人员子女过关。

 西工大学子积极投入社区抗疫一线工作

  因在湖南老家,西工大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郭砚博主动请缨,经湖南省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协调,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在各个街道、小区“大门”处把关,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定期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在学校,为了最大限度给留观同学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西工大青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按时按点为留观同学们送去一日三餐,保证留观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用到热腾腾的餐食。这样的志愿者,在西工大还有很多很多。秉持“公诚勇毅”校训的西工大学子正努力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

  西工大学子积极发声为“抗疫”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西工大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开展多样活动、各类宣传,传播青春正能量。

  在校团委指导下,1月27日,西工大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布《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号召大家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更新疫情消息40余条。

  疫情面前,西工大学子勇于担当,航天学院报道“青年学子护送疫情物资、担任社区志愿者战疫情”等先进事迹;理学学院推介理“学辅君”课程辅导大礼包,为学子在家学习提供资料;管理学院号召青年为武汉加油、发声,学习防疫知识,以建立学习、健身打卡群的方式督促同学们“宅的精致”;人文与经法学院青年学子原创散文诗“新春之书”,致敬抗疫一线的勇士;软件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录制学生公益视频;外国语学院以征文、留言等多样的形式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发声,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同时,西工大还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发声。学生社团采取募捐、线上学习、防疫科普、倡议发声等创新形式向各行业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致敬,传递青春正能量。学生书画协会团支部的同学们利用在家“宅”的时间创作书法作品,为在一线奋战的抗疫勇士们加油打气。学生九州美食文化社团支部组织五湖四海的西工大学子下厨制作当地美食为武汉加油。此外,国际学生联合会团支部组织留学生手绘祝福卡片,学生英语协会团支部以线上直播公开课形式教授口语知识,学生九弦音艺术团团支部以歌曲传唱、翻唱等形式为武汉加油。

  目前,西工大团员青年持续开展的同心战“疫”活动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次受到团中央、团省委官微关注。

  同心战“疫”,争当防疫工作青年“突击员”。一次次为祖国加油的真挚呐喊,一声声为武汉加油的美好祝愿,一个个一呼百应的活动倡议,充分彰显了西工大新青年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西工大青年用实际行动积极发声,助力一线战“疫”工作,传递希望之光!(文 杨省喆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