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172名西安市直机关党员到曲江新区各基层党组织报到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1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备注:西安市发改委党员李都已核实正确,附西部网发过的链接)【战“疫”·行动】172名西安市直机关党员到曲江新区各基层党组织报到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市发改委党员李都(右一)正在帮助小区业主装菜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1日,西安市委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报到,群策群力,团结奋战,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随着消息发出,西安曲江新区各社区和基层党组织成为热点:现场登记报名的,电话、微信请求报名的,西安市直机关党员迅速行动,就近加入组织,纷纷请战要求到抗疫一线。

  “11日接到通知,我们第一时间就联系到社区党组织进行报到。当天晚上我们的业主群里还发了《给居住在本小区市直机关党员同志的告知书》。一想到第二天早上就能跟来自不同岗位的同志们一起战斗,心里挺激动的。”家住曲江新区中海·东郡小区的西安市体育局党员赵百可说道。

  他表示:“我们就住在曲江,通过微信微博能看到很多党员同志们已经加入战斗,我们也想早日参战。昨天晚上,我们收到社区党组织发来的信息,希望我们能协助今天小区组织的蔬菜供应,为群众们服务。听到工作安排,我第一时间回信响应,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冲到第一线。”

  在中海·东郡小区,一场特殊的“定制服务”正在进行——小区物业公司联手蔬菜商贸公司,运来了5吨平价鲜菜、米、面、油。从上午七时到货开始,党员“新力量”们冲在一线,变身搬运工、理菜工、消杀员、收费员、秩序维护员……小区南门和西门两个“室外卖场”,虽然排起了长队,但小区业主们保持距离、耐心等待着。整个便民菜场秩序井然,但在西安市发改委党员李都眼里,这些成果却“来之不易”。

  他说,刚开始有些邻居想快点买到蔬菜不愿意排队,他和其他党员们就一遍遍宣传送菜上门本就是为了服务群众,减少大家外出聚集,因为是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线下卖菜”,没有足够的称重设备,希望邻居们能多理解,以后会越来越好。面对党员同志们的耐心劝导,邻居们都自觉保持距离排起队有序采购。

  从早上6点多到下午2点,西安市审计局党员许辉已经累得有点直不起腰了。他说:“近期曲江新区在防疫宣传、送菜进小区等保障民生等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居民都是受益者,作为党员,更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为自己邻居们做好服务,既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也是拉近邻里关系和党群关系的好机会。作为党员,听从组织安排,疫情面前更应该走在前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今天到现场的党员同志们真的很辛苦,连喝水都顾不上,大家的劲头一点都不松,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了暖流和满满的正能量。”活动现场,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刘美峰说。

  小区业主王女士说:“这么困难的时期,党员们冲在一线来帮助我们,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19:00,已有172名市直机关党员到曲江新区各基层党组织报到,随后下沉到区内的58个居民小区开展协防工作。这些党员“新力量”的注入,一定会增强疫情防控的战斗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