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医疗队与武汉同济医院携手栽植友谊之树
2020-03-11 20:1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通讯员 罗花南 高登峰):3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在队长巩守平的带领下,与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代表,一起种下6棵紫薇树,许下美好心愿。

  在植树活动开始之前,巩守平强调,一定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证植树活动安全。“医疗队在武汉工作已经整整一月,此次我们在这里抗‘疫’,在这里种树,种的不仅仅是一棵棵紫薇树,更是种下了友谊之树、希望之树,种下了责任与担当的精神之树!”巩守平说。

  “感谢你们对湖北的支持和帮助。疫情结束之后,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看看我们共同种下的这些树。它既见证了你们在这战斗的峥嵘岁月,更见证西安交大二院国家医疗队与同济医院建立的深厚的战友情谊!”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救治定点医院院长胡俊波,对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激。

  “紫薇在我国古代被称为吉祥幸福之物,今天种下紫薇树,就是希望在我们的救治下,与病魔抗争的患者可以早日康复,今后的生活长久美满!”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张笑说道。

  “等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一定带上孩子和家人,再来武汉看看樱花,再来中法新城院区,看看种下的这些树。”“种下希望,种下幸福,种下寄托,武汉加油,二附院加油!”“希望疫情尽快散去,全国人民都健健康康的,都可以来武汉看樱花。”……来自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队员在紫薇树前许下心愿。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20余名医护代表和中法新城院区的院领导胡俊波、祝文涛、曾晓勇及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