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来踏青游园好时光 渭南市加快文旅产业复苏发展步伐
2020-03-27 18:2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刘嘉宸):近日,伴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渭南市31家A级景区(包含韩城17家)于近期实现了开门迎客,342家旅行社、分社和门店恢复了省内旅游业务。

  3月22日,适逢景区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春暖的周末,渭南市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在当日迎来2020年首个客流高峰,日均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

  据洽川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景区管委会在景区的出入口部署了多个体温监测点为每一位游客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同时,景区在每天开园前、闭园后都会进行集中消杀工作,特别是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消杀,确保每一位游客玩的开心,玩的放心。

  随着游客流量的逐渐恢复,截至目前,洽川景区周边已有60多家商铺开门营业,占到总店面的80%。

  据了解,为了尽快恢复和振兴渭南旅游市场,自2月27日开始,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渭南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等文件,以指导推进渭南市景区恢复开放和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渭南市文旅行业共496家企业恢复营业,除合阳洽川景区外,大荔同州湖景区、临渭区桃花源景区、华州区少华山森林公园、蒲城桥陵景区、白水仓颉庙景区、澄城良周秦汉宫景区、华阴市城市文化公园等31家A级室外景区均开始开门迎客。

  恢复景区的开放是提振渭南市文旅产业复苏信心的第一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对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表示,近期,渭南市文化旅游行业还将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制定出台《旅游业恢复发展预案》,以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为契机,带动全市文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同时,在文旅宣传方面,渭南市还将于近期举行“云游渭南”网络宣传营销和推出“疫情散•趣渭南”系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以保持游客对渭南市文旅资源的关注热度。 

  “对于本市市民,我们还制定了‘渭南人游渭南’活动、‘一证游’政策、‘文旅惠民电子卡’等系列优惠营销策略,组织‘黄河大峡谷自驾游渭南’活动,推出沿黄自驾游线路、景区优惠政策,满足疫后市民游客的文旅消费新需求。”常伟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