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2020-05-13 17:3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A 加急  首个附新华链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出席领导嘉宾开启2020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 摄影 段晓蕊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樱”为有你、不约而“铜”。时值铜川大樱桃成熟上市之际,5月13日,2020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陈坪村举行。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陕西省果业研发中心副主任刘勇,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锋,铜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雅莉,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杰,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韩长平、张盈荟,铜川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婧,铜川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新峰,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蔡宇良,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肖宝祥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付新刚主持。

  澳洲食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洪升、深圳市壹果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涂涂、上海爱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采购总监王昆、有果(上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翊琳、陕西大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俊文、陕西秦品汇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军虎、陕西果业铜川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晓民、中国邮政集团铜川市分公司总经理张海峰以及来自四川、海南等地的客商代表出席活动。

  (A 加急  首个附新华链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铜川大樱桃 摄影 段晓蕊

  据了解,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坚持在深度转型中求突破、在追赶超越中提质量,一手抓经济转型,一手抓特色农业及旅游业发展,以樱桃为主导产业的种植面积达到3.8万亩,新区陈坪、耀州移寨、印台周陵、王益塬畔等樱桃产业园已具规模,樱桃亩均收入超过3万元人民币,果农人均收入突破1万元人民币,为铜川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

  (A 加急  首个附新华链接)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铜川大樱桃 摄影 段晓蕊

  上世纪90年代初期,铜川市依托自然资源和生产条件,因地制宜,引进试栽欧美大樱桃,生长表现良好,果实品质优异。经过多年发展,“铜川大樱桃”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优良的品种,先进的管理技术,先后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产品, 2016年被指定为G20杭州峰会农业部长会议指定招待用果;2017年作为陕西省唯一一个果品类地标品牌亮相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2018年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以品牌价值1.5亿元荣登“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201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樱桃”,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铜川也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誉为“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铜川建成了陕西首个以樱桃为主的综合类果树试验基地,发布了陕西省首个大樱桃地方标准,海升、神农、津樱、三联等一批高标准樱桃示范园区建成,30万亩果园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基地认证,守护大家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

  启动仪式后,铜川还将举办2020铜川大樱桃产销对接会、产业论坛、线上直播推介等活动。铜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果为媒,以会交友,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大直播推介力度,扩大线上线下宣传促销,力争以优良的品质、周到的服务、良好的信用,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为铜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