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之“外”】好风凭借力 创业正当时 创客Waleed的西安逐梦记
2020-08-24 09:0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编者按:身处西安,见证西安。2020年,西安市以十项重点工作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2020年7月,西安市委网信办联合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的《长安之“外”》外国友人见证西安发展新篇章短视频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通过微视频、H5等新媒体形式,以“外”的视角展示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视频制作 李欧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双创”大潮汹涌澎湃,这不仅给中国青年提供了发展平台,也给全球青年带来了机会。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嗅到了中国的机遇,漂洋过海到中国留学、创业,来自巴基斯坦的青年Waleed便是其中一员。近日,Waleed在西安高新区(瑞典)离岸创新中心注册了自己的企业。他说:“对于创业者来说,‘一带一路’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西安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

(有修改)(配视频发布 )【长安之“外”】好风凭借力 创业正当时 创客Waleed的西安逐梦记

来自巴基斯坦的青年创客Waleed 摄影 李欧

  2017年9月,Waleed只身来到西安求学,在接下来的2年时间里,他完成了自己的硕士学业。毕业后,Waleed入职一家公司开始工作。就职期间,因为一个交换项目,他去了日本,在日本四个月的经历,让Waleed萌生出发展国际贸易的想法。

  “中国有淘宝这样的网购平台,我和朋友想在巴基斯坦做一个类似的平台,主要用于国内和国际贸易。我们希望客户可以自行且方便地购买东西。我跟我的团队从一年前就在计划这个事情。”Waleed说。在Waleed看来,中国有很多优质的商品可以销往巴基斯坦,同时,他也很想将巴基斯坦的优质商品带到中国,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巴基斯坦,也让更多巴基斯坦人爱上中国。

  从萌生想法到着手策划,Waleed和他的朋友们用了一年的时间。Waleed说:“在最开始创业时,我需要了解相关政策和企业手续办理等方面的知识。我本以为办理手续是一个非常复杂并且漫长的过程,然而,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拿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

  提起办理手续的经历,Waleed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和效率竖起大拇指,也对未来在西安的发展更有信心。

  拿到执照的当天,Waleed就在朋友圈配文“晒”出了他的执照。他写道:“勇敢地冒一冒险,赢了,固然会开心;输了,也能学着变聪明。”如果当这次创业是一场冒险,那么一开始,Waleed就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西安这座城市开启自己的创业之旅。

  从刚开始的语言不通,到如今适应生活并创业,三年时间,让Waleed已经与西安这座城市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他直言:“西安就像我的家乡,在这里生活便利、舒适,无论是食物还是天气方面都很合适,这里的人也很有趣。我之前也寻找过别的地方,但定居到一个新地方会面临很多问题,我还是放弃了。况且,西安有很多朋友和老师帮助支持我,所以我选择留在西安。”

(有修改)(配视频发布 )【长安之“外”】好风凭借力 创业正当时 创客Waleed的西安逐梦记

闲暇的时候,Waleed喜欢读书 摄影 李欧

  这三年,Waleed亲身感受到西安这座城市的变化速度之快。尤其是近年来,西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利好政策陆续推出,为企业以及创业者都提供了“造梦”机遇。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开行,更是拉近了西安与国际的距离。“在西安,有很多人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和梦想奋斗,西安成为了我逐梦的沃土,也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Waleed感叹道。

  提起企业未来的发展,Waleed信心满满。他说:“凭借着‘一带一路’的建设机遇,西安经济正蓬勃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相信我的企业也能够乘风而起,迎来光辉的明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