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铁军”闻“汛”而动 确保“水退、人进、电通”
2020-08-25 13:4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天气气候形势异常严峻,国内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时值防汛关键期,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全力做好人身、电网、设备各项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复电和灾后重建,确保“水退、人进、电通”,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电力铁军”闻“汛”而动 确保“水退、人进、电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员工抢修场景 摄影 祝赫

  8月5日至8月6日,陕西商洛洛南县突降暴雨,石门、麻坪两镇灾情严重,部分村镇电力、通讯中断,道路损毁。据悉,此次暴雨洪灾共造成当地10千伏线路受损47.59公里,0.4千伏线路受损78.5公里,变压器受损9台;驾鹿线等18条10千伏线路停运,521个台区、40736户用户断电,减供负荷1.3万千瓦。

  “电力铁军”闻“汛”而动 确保“水退、人进、电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扛“汛”团队抢修场景 摄影 祝赫

  人民电业为人民。灾难面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闻“汛”而动,积极发扬“电力铁军”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现场应急抢修指挥部,制定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筹调配物力、人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克服道路不通、通讯不畅、地域不熟等诸多困难,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抢险抢修送电工作。此次行动,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统筹调配发电车2台、发电机27台、卫星电话8部、无人机10架、变压器3台等救援物资抵达现场,抽调精干力量561人,出动抢修车辆200余台次。截至8月10日16时,所有停运的10千伏线路已恢复供电。

  8月8日早11时,随着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的启动声响起,王静养鸡场及马湾村120余户群众恢复了生产生活用电,鸡场通风、温控、供水、饲料系统恢复运转,成功挽回了脱贫产业的损失,保障了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多亏了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的应急发电车及时恢复供电,鸡舍温度得以控制,避免了鸡只因高温死亡。”位于洛南8月6日洪灾重灾区石门镇的王静养鸡场老板马小平介绍道,他还算了一笔账,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的此番举措至少为他挽回3万至4万元的损失。

  “电力铁军”闻“汛”而动 确保“水退、人进、电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设置的水灾应急便民服务集中供电点 摄影 祝赫

  此外,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在多个受灾点设立免费充电站,桌子上摆满了插线板、充电宝,大量受灾群众前来给手机、电动车充电,这一温情举动受到广泛好评。

  在抢险救灾现场,涌现出一批勇担道义的“电力铁军”,有血压飙升坚持不下火线的抢修队长,有人昼夜不分坚守一线,有人声音沙哑依旧镇定指挥,有人强忍伤痛跋涉6.7公里完成抢修,甚至还有人做梦都在换丝具......这场闻“汛”而动的战役之于电网人来说,既是大战,亦为大考,考验着团队应对处置能力和团队指挥统筹协调能力,也彰显了电力人敢打硬仗的坚韧意志。

  “电力铁军”闻“汛”而动 确保“水退、人进、电通”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扛“汛”团队抢修场景 摄影 祝赫

  洛南县供电公司的三楼接待室是洛南8.6电力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所在地,从8月6日洛南水灾发生、电网遭受损毁的那一刻起,“扛汛”决策在这里酝酿敲定。接待室内摆放了18个展板,每个展板一条水毁线路的接线图,直观地标示着线路受损部位、抢修进度等,这是该指挥部副总指挥任东红和他团队的第二战场。白天他们从现场了解灾情、抢修进度和存在的困难,晚上转战指挥部研究对策,部署次日抢修计划。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一个个切合现场实际的抢修方案,以及与抢修方案相匹配的人员调配计划和物资保障计划,让抢修更安全、更有序、更有效。

  截至目前,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累计恢复16条10千伏干线,2条10千伏支线,508个台区、37496户用户。洛南洪灾受损的521个供电台区已抢修恢复508个,完成台区抢修任务的97.5%,累计恢复36369户用户,剩余13个台区、3240户因为房屋受损、浸水、倒塌、人员已撤离或其它安全隐患不具备恢复供电条件,其中部分用户将根据灾后重建的进度逐步恢复供电。(文 赵浚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