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 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
2020-09-29 19:1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28日,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渭南市十二个县市区的扶贫产品参展。

【加急】消费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 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

“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网络主播正在直播“带货” 摄影 刘嘉宸

【加急】消费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 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

“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现场的特色农产品 摄影 刘嘉宸

     在韩城市特色产品展位前,不同种类的花椒衍生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韩城市芝阳镇“一村一品”农产品营销中心主任陈阳红介绍,近年来,韩城市坚持把大红袍花椒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已相继开发了花椒芽菜、花椒啤酒、花椒酸奶、花椒精油、花椒牙膏、花椒凉茶等近百种花椒衍生产品,将农户手中的花椒通过农产品深加工,实现了农产品附加值的成倍增值,让农民收获了更多红利。

  “这是我们的牡丹籽油,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炒出来的菜还会有牡丹花的清香味。”在合阳县展位前,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正在热情地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向观看直播的网民们推荐扶贫产品。

【加急】消费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 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

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介绍该县牡丹籽油扶贫产品 摄影 刘嘉宸

  谈到电商扶贫,王俊华介绍,自2017年合阳县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通过加速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的深度融合,先后发展电商网络店铺330余个,3950余名贫困户已直接投身农产品电商行业,实现了脱贫致富。目前,合阳县已挖掘电商扶贫产品50余种,累计为农户助销农特产品约计900余万元人民币。

  “电商能带来新市场,反过来,也能倒逼我们加强农特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 王俊华说。他还表示,当前,合阳县正通过“农产品产业基地+品牌+领军企业(人物)+电商”的发展模式,持续强化农特产品产销一体供应链,推进农村电商不断提质增效。

【加急】消费扶贫畅通致富小康路 陕西省渭南市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扶贫产品展销会

渭南市农产品供应方与外地客商现场签署采购协议 摄影 刘嘉宸

  在活动期间,渭南市多个县市区农业供销合作社、农业产业园与参会的外地客商签署了农产品采购协议,其中,农产品开发合作项目5个,合同金额5200万元人民币;购销协议16个,合同金额4908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20年以来,渭南市积极创新消费扶贫载体,拓宽消费扶贫渠道,截至8月底,渭南市扶贫企业累计销售扶贫产品8.31亿元人民币,有力破解了扶贫产品销售难题。

  “消费扶贫不仅让扶贫产品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还将‘苏陕协作’中的东部品牌资源与西部优质产品紧密结合了起来,真正实现企业和贫困户的双赢。下一步,渭南市将持续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打通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堵点,树立扶贫产品的渭南品牌。”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说。(文 刘嘉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